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媒:日本将引入22艘新型护卫舰 在东海应对中国

日媒:日本将引入22艘新型护卫舰 在东海应对中国
2018年11月24日 12:21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新型护卫舰的3D模型新型护卫舰的3D模型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将在2030年之前陆续引入22艘拥有处理水雷能力的新型护卫舰。为了应对中国海军在包括钓鱼岛(日称尖阁诸岛)在内的东海海域日益频繁的活动,日本希望通过新型护卫舰来提高其对东海的警戒和监视能力。

  报道提出,这一方针将被明确的记载到于12月修改的《日本防卫计划大纲》当中。

  新型护卫舰的标准排水量为3900吨。日本政府计划在2018年内开始着手建造2艘新型护卫舰,并使其在2022年3月开始服役。此后将以每年建造2艘的速度,最终实现在2032左右22艘护卫舰共同服役的体系。

  报道指出,日本海上自卫队目前拥有的护卫舰上并没有处理水雷的能力,但是新型护卫舰中将搭载海底无人探测处理装置,且新型护卫舰的机动能力也将有所提高。建造新型护卫舰的费用约为500亿日元,这比目前日本通用的最新护卫舰的成本(约730亿日元)还要低很多。

  (编辑:WDQ)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