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环球时报:台湾别怕 有咱在越南不敢侵犯太平岛

环球时报:台湾别怕 有咱在越南不敢侵犯太平岛
2018年11月22日 07:57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环球时报:台湾别怕,有咱在,越南不敢侵犯太平岛!

  这两天,越南人一定在头痛一个事情——台军要在太平岛演习了!

  根据台当局此前发布的公告,11月21日到11月23日,也就是在11月24日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前一日,将在太平岛海域进行实弹射击演习。

  刀妹先给大家介绍下太平岛。

  太平岛,位于南海南沙群岛北部,是中国固有领土,面积0.43平方公里,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太平岛拥有主权,目前由中国台湾地区实际控制,由高雄市代为管辖,与东北部的高雄港相距约1,600公里。

  然鹅,越南也对它宣称主权,台湾即将举行的演习,肯定让越南心里一刺。越南外交部副发言人阮芳茶早前曾声称,“台湾继续在太平岛进行实弹射击演习,已严重侵犯越南主权,对区域航海与航空安全造成威胁,让南海局势紧张加剧。”

  越南网友的口诛笔伐也趋于白热化,颇有“小小台湾竟敢如此嚣张”之感,甚至有越南网友扬言“越军两个小时内就能夺岛”。

  面对越南方面的言语挑衅,台湾这次没有怂,表示演习仍将照常举行,并警告“谁要攻太平岛,必付代价”。

  两小时夺岛

  越南网友叫嚣的“两小时夺岛”到底底气在哪里呢?刀妹看到一个材料说,太平岛距台湾本岛约1600公里,台军的200多架F-16和幻影2000有效作战很有难度;另外,从台湾开出的军舰到达太平岛需要至少2天半时间。然而,越南金兰湾藩朗及芽庄的两个空军基地距太平岛只有582公里,而越南军舰也可在半天多就可以赶到该岛。

  Anyway, 越南这个国家老厉害了,跟联合国五常里的法、美、中三常都动过手。现在还在跟大陆争岛屿,甚至叫嚣武力相见。

  越南现在对太平岛有地理优势。死咬着不放,没事挑衅一下,可以,这非常越南。

  风大丢岛

  对于太平岛,刀妹当然是希望能够两岸联手,最好能变成两岸中国人的军事基地,充分利用起来。但目前看,这种情况不太可能,那咱们最低的要求应该就是保护好祖产。

  台湾能不能守好太平岛呢?

  刀妹有点点担忧,毕竟,台湾在守岛上有两方面的“黑历史”。

  首先,守岛质量本身不大牢靠。

  太平岛附近,有个叫敦谦沙洲的地方,台湾原本派了几十个人在那里守着好好的。天有不测风云,在1974年的一天,来了一场台风,台湾守军就撤回到主岛太平岛躲一躲。

  结果,敦谦沙洲第二天就让越南人给占了。

  台军在台风过后返回时,发现岛屿已被越南军队强占,而且阵地都构建起来了。

  最坑爹的是,这事儿居然就这么结束了,现在敦谦沙洲还让越南人给占着。

  张召忠在参加一个电视节目的时候点评过该事件。局座说,强占你再给他夺回了啊,这还用命令吗!马上就去打,请示都不要请示,一定要有这种敢打必胜的决心!什么美国的态度越南的态度,哪这么些态度?美国在南海一定点主权都没有,关它啥事!

  而且,敦谦沙洲并不是台军失掉岛礁的孤例。越南人为何会采取这个思路清奇的方法抢岛?那是受到了菲律宾人的启发。

  没错,南沙岛礁中的第二大岛,我们的中业岛,就是在1971年被菲律宾人用同!样!的!方!法!给抢走的。

  当时,因强台风侵袭中业岛,台湾方面下令中业岛上的全部驻军撤至太平岛躲避台风。但是台风过后,台湾方面并没有让原部队重返中业岛,而是进行换防。没想到菲律宾看准了这个空档,组织兵力登陆占领中业岛。

  现在,菲律宾人在中业岛上又是修机场跑道,又是修了好几栋建筑。心塞。

  内部腐蚀

  如果仅仅是因为自然条件等原因守岛不易,刀妹觉得不妨对台湾兄弟宽容一些,毕竟军力问题现在好解决,背靠解放军这个大树,相信很多国家已经“有贼心没贼胆”了。

  最令人担忧的,是来自内部的腐蚀。这两年关于“台当局将以人道救援的名义把太平岛租借给美军”的传闻不绝于耳。

  最新的例子是,外界有消息称,11月底,美国将在南海进行军演。当被问及,“要是美国认为太平岛是美舰可泊靠的地方,不管是以救援、研究、运补、紧急维修等理由,我们会同意吗?”台“国防部长”严德发回应称,“若是人道救援,应该可以”,但一定要符合台湾的利益,“若对区域安全稳定有影响,我们会考虑。”

  What?民进党政府是想出卖土地讨好美国人吗?刀妹坚信,不管以“人道主义”还是其他什么幌子,只要美国军舰胆敢停泊在太平岛,都会越过大陆红线。

  蔡英文当局对太平岛的暧昧态度,让人不得不有点悬心。蔡英文上任后,岛内就传“蔡英文当局要出租太平岛给美军”的说法,此前台湾多家民调显示,约七成民众认为,蔡英文应亲自登上太平岛宣示,但蔡英文本人始终对于登太平岛一事无动于衷。

  连陈水扁都去过太平岛,蔡英文究竟是在怕什么?

  兹事体大,即便再狗腿,相信也不敢拿这个问题随便开玩笑,千古骂名可不是那么好背的。

  但民进党当局在太平岛问题上前怕狼后怕虎,维护主权还要看看美国爸爸脸色,也真是不容易了。

  湾湾不怕

  其实,台湾根本是不用怕越南的,以后完全可以像这次一样,挺起腰杆,外面说什么都不怕。

  越南只能拿台湾过过嘴瘾,他们也知道,现在南海岛礁关键是看中国大陆的态度。

  真正打起来,一些台湾人或许就能明白,到底谁是亲爹,谁是干爹。

  血浓于水,这世界上会为台湾战至最后一滴血的只有大陆。

  声称有太平岛主权的国家和地区有:中国大陆、中国台湾、菲律宾、越南。越南、菲律宾敢不敢和台湾打?刀妹不大懂军事,不好从双方军力对比上妄下断言,但是从战略上来讲,台湾不会真的被其他小朋友欺负,还不是因为有家长在后面站着。

  这种情况下,能有胆向台湾开炮的国家应该是不存在的。解放军出手帮忙,只要能快得过台湾投降的速度,那对上这些国家我们一定会赢。

  大陆不会对台湾被侵略视而不见,因为侵略台湾就是侵略中国。不管台湾寄不寄希望,我们都会抵御外敌,或许还能顺便给一些吃里扒外的家伙几个嘴巴。(文/妖刀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