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支台军部队 竟被台网友臆想成大陆火箭军"克星"

这支台军部队 竟被台网友臆想成大陆火箭军"克星"
2018年11月20日 18:26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11月18日,台军媒体《青年日报》网站刊登了一篇介绍台军“陆军第36化学兵群烟幕营”的文章,称这支部队在今年的“汉光34号”演习中使用M-56涡轮发烟机产生抗可见光及抗红外线的烟幕,能够削弱对手观测能力和精确打击能力。有台湾地区网友对此兴奋的表示,这支部队堪称是解放军二炮部队导弹的克星。

  据台媒报道称,“第36化学兵群烟幕营”是历年“汉光”演习、“联勇”、“长青”操演及地方政府救援演习的参演部队,演练在冲突时将执行烟幕支援作战任务。台媒表示,在现代化战争中,由于精确制导武器和侦察观测技术的高度发展,使得战场上的局势日趋透明化,通过释放烟幕阻止对手的侦察保护高价值目标显得格外重要。未来在防御作战中,烟幕营将在防空任务中扮演重要角色,并负责改变空降场为非空降场、掩护攻击部队作战、掩护后勤设施和指挥系统等重要任务。

  据资料显示,近年来台军除了采购升级导弹、战机等先进武器外,也十分看重烟幕等低成本被动性防御装备的发展。台军认为,烟幕装备对于反空降、反登陆作战具有重要作用,甚至设想在战时利用烟幕将重要目标遮蔽起来削弱对手的精确打击能力。文中所提及的M-56涡轮发烟机是台军现役最先进的发烟装备,由台军斥资4亿新台币从美国采购。M-56涡轮发烟机可以装备在“悍马”越野车上,能够以556℃的高温雾化烟幕油。目前美军已经将M-56涡轮发烟机淘汰,转而装备更先进的M-58涡轮发烟机。

  对于台湾网友的兴奋解读,有大陆网友称烟幕装备是十分普通的技术,并称制导火箭炮了解下?还有大陆网友表示,目前的新型弹道导弹大多数采用复合制导模式,即使释放烟雾也很难影响其打击精度。

中国台军部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