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日最大演习出动航母及上百架军机 矛头直指中国

美日最大演习出动航母及上百架军机 矛头直指中国
2018年11月12日 10:1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日“锐剑”演习现场画面

  [环球时报报道 特约记者 石留风]美日史上最大规模演习!美国《商业内幕》《星条旗报》等多家媒体10日称,在美日对华关系日趋紧张的情况下,刚落下帷幕的美日最大规模军演“锐剑-2019”的矛头直指中国。

  《商业内幕》网站称,美日“锐剑”系列军演自1986年开始,每两年举行一次,主要以保卫日本列岛为演习目的。今年举行的“锐剑-2019”不仅是美日年度最大联合军演,也是该系列演习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日本出动4.7万名自卫队队员,约占自卫队总数的1/5,美军参演规模也超过1万人,美日总参演人数比上次多出约1.1万人。此外还有数十艘美日舰船和数百架飞机参演,包括“里根”号核动力航母、“洛杉矶”级攻击核潜艇等主力舰艇在内的美军第七舰队几乎倾巢出动,还有日本海上自卫队潜艇以及2艘加拿大军舰参加。

  据《星条旗报》网站报道,“锐剑-2019”是美军和日本自卫队举行的联合实地训练演习,目的是加强美日同盟的战备状态和互操作性。日本《读卖新闻》披露,这次演习假想日本遭受大规模军事攻击,主要训练日本自卫队与美军航母一起击退敌军,以及利用美军机输送日本防空导弹部队等。

  在今年这次演习中,美日在空中、海上、两栖作战平台上都展开了联合军演。4日,日本自卫队第一空降旅的120名伞兵首次在东京附近登上驻日美空军的C-130运输机,在横田空军基地810公里外的大田县石谷代演习场进行了空降训练。驻冲绳空军基地的美国空军则全程负责指挥和控制、空中加油、防空和护送行动。美军KC-135飞行教官尼科尔·萨默斯中校认为,美日联合空降训练有利于提高美日应对“战争在今夜打响”的快速反应能力。第36空运中队空运任务负责人杰弗里·拉金上尉透露,美军进行了从冲绳岛到三沢基地的空中运输演练,还在石谷代演习场进行了大量集装箱空降演练。

  海上演习任务主要包括两栖攻击、弹道导弹防御、海上空战、反潜战等。据《商业内幕》网站报道,美军“里根”号航母、日本海上自卫队“日向”号直升机母舰等16艘美日舰艇进行了海上演练。在太平洋关岛附近海滩,日本新组建的夺岛部队“水陆机动团”与美国海军陆战队第三远征大队展开两栖战联合演练。美日联合反潜演习则在靠近中国的菲律宾海域进行。为提高双方作战平台的互操作能力,美日舰艇不仅共享后勤数据,还进行了舰艇交互补给。美军“洛杉矶”级攻击潜艇与日本海上自卫队展开陆海联合演练,练习探测、定位、跟踪和攻击敌方潜艇目标。美国海军官员表示,美日海上演习展示了两国应对太平洋战略地域危机的联合作战能力。

  美国《商业内幕》网站认为,由于中国海军舰艇在南海与美海军发生近距离对峙,在日本周边的军事活动也越来越频繁,美日这次有针对性地加强联合军演是“对中国的回应”。驻日美军中将杰里·马丁内斯声称,这次破纪录的演习旨在展示“美日同盟的力量和持久性”。▲

中国美军军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