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矢量发动机测试照曝光 还不只歼10B这一款(图)

中国矢量发动机测试照曝光 还不只歼10B这一款(图)
2018年11月09日 11:2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随着歼-20、歼-16等一大批新型战斗机的服役,不少网友对国产战斗机的发动机发展格外关心。在本届珠海航展上,中航发公布了多款推力矢量发动机的进行喷管偏转测试的相关资料,展示出中国在该领域进行的探索和研究成果。

  根据现场公布文字资料,中国已经进行过轴对称矢量喷管、二元矢量喷管,以及装备在歼-10改进型号上的全向矢量喷管,这表明中国测试了不止一款矢量推力技术,这也侧面证明,中国在歼-10改进型号上,采用全向矢量喷管技术是经过了全面的综合比较,中国对该项技术的掌握或已相当成熟。

  推力矢量技术是指将发动机平行方向推力引向其他方向的技术,这项技术是世界五代机必备的关键技术之一,它将使得战斗机的近距离格斗能力显著增加,还能缩短战斗机起飞降落的滑跑距离,并且提高战斗机的隐身性能。

  在本次珠海航展上,不仅有场馆内推力矢量发动机相关技术的资料放出,在场馆外也有歼-10矢推发动机测试平台的飞行展示,届时我们或将有机会一睹该型发动机带来的机动性优势。

  目前,国外主要的第五代战斗机均已装备推力矢量发动机,俄罗斯的苏-57、美国F-22和F-35战斗机,其中俄罗斯的矢推技术注重机动性能,而美军则主动隐身性能。未来随着歼-20也很有可能装备这款发动机,其作战能力将进一步提升。(作者署名:迷彩派)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点击进入专题: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航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