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接收二手美舰后得意忘形 竟向我军东风导弹叫板

台军接收二手美舰后得意忘形 竟向我军东风导弹叫板
2018年11月08日 16:26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就在这些天咱们中国武器装备在珠海航展上大放异彩时,咱们对岸的台湾省军方也“喜提”了两艘美国二手军舰。这件事本不足为道,因为众所周知美国冒天下之大不韪卖给台湾的军备基本上都属于“行将就木”的报废品,但这一次,台湾军方似乎有点得意忘形,在拿到美国淘汰品后,居然在社交媒体上大放厥词,还公开向大陆的东风导弹“叫板”。

  据台湾军方官方脸书账号消息,台湾军方向美国采购的两艘于上世纪七十年代服役,但目前已经全部被美国海军淘汰的佩里级护卫舰PFG-1112和PFG-1115号,于今日在台湾省左营军港东码头举行入列典礼,台军方称,在台湾省“领导人”蔡英文宣布成军命令后,这两艘美国淘汰军舰焕发第二春正式成立台湾军方的主力了。

  ▲台“伪国防部”Facebook截图

  比较戏剧的是,虽然台湾军方言语中充满了“台独”意味,但在给这两艘军舰命名时却是选用台湾首任巡抚刘铭传和著名的抗日保台志士丘逢甲的名字给这两艘军舰命名,其中PFG-1112舰被命名为铭传舰,PFG-1115舰被命名为逢甲舰。不知二位致力于保家卫国,捍卫祖国统一的的爱国志士在得知自己的名字被“台独”势力所用,泉下有何感想。

  ▲刘传铭

  ▲丘逢甲

  台军方在官宣中还公然表示,“我国”四面环海,位处南海与东海的交界,是西太平洋海上交通、经济及军事的重要枢纽,维护台海安全及维持“我国”海上交通线的畅通,是全体海军官兵的责任与光荣使命,每位官兵将秉持牺牲奉献、同舟共济的忠义军风,戮力战备训练,建立可恃战力!

  既然台军方在“喜提”这两艘军舰之后就突然对自己产生了一点不切实际的幻想,这里就有必要简单的介绍一下美国的这款古董级军舰了。佩里级军舰是美国的最后一款护卫舰,它于1977年入役,2015全部从美军中退役。该舰的满载排水量为3600吨左右。相比而言中国海军的主力护卫舰满载排水量都在4000吨以上,台军方的舰载武器和中国海军比起来更是不在一个次元。此外,美国军方先前曾多次将佩里级护卫舰作为靶舰用来作为军演时各种导弹鱼雷疯狂攻击的靶子,相信这个内容引起不适的画面台湾军方此前也已多次观看预习。

  ▲美国海军佩里级靶舰被击中瞬间

  然而台军方还是在官宣中对这款军舰寄予了厚望,不仅表示要戮力战备训练,建立可恃战力,还表示觉得自己已经万事俱备了……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与万事俱备遥相呼应的中国的东风系列导弹中确实有一款是专为“台独”势力准备,以捍卫祖国统一为使命的。这款导弹也曾在“台独”势力最猖獗的时候给过他们最深刻的教育。所以此番台军方在接手两艘靶舰之后就得意忘形的觉得自己万事俱备,引来了各方网友的围笑。

  在台军方官网账号下,就有许多网友留言表示,台军方的这波操作简直就是在疯狂暗示。还有网友表示看来你们是真的很想念东风了……

  而对于以“首战用我,用我必胜”和“东风快递,使命必达”的中国火箭军而言,坚决捍卫祖国统一,它们时刻准备,只等召唤了……

中国台湾海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