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轻型指挥车首次亮相 可指挥1个旅机动作战(图)

中国轻型指挥车首次亮相 可指挥1个旅机动作战(图)
2018年11月08日 13:3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第12届珠海航展上,一台轻型高机动指挥车吸引了众多关注的目光。虽然外观看只是一辆轻型指挥车,但是它可是名副其实的“变形金刚”,通过采用面向任务的模块式集成方式,该型车可以快速按需构建成旅、营、连等不同层级的指挥所,遂行不同条件下的作战指挥任务。

  军事专家表示,随着作战样式的发展,陆军作战越来越呈现出轻量化、扁平化的特点,对战场指挥机构也提出了立体感知、灵活配置、即插即用的新要求。此次展出的轻型高机动指挥车,正代表了我国军工企业在这一领域的最新研究和应用成果。

  该指挥车可用于陆军特种作战、高机动步兵、海军陆战队、空降兵等部队的作战指挥,具备多兵种协同作战模式下的态势感知、情报处理、作战筹划、作战指挥、战术通信、战场机动等能力。

  在指挥车内可以看到,目前车内设置了指挥控制、综合态势、火力协调等席位,并配备了相应的通信和数据处理设备。

  该指挥车系统的显著优势就是采用面向任务的模块式集成方式,利用标准化的功能模块及通用集成机架,实现系统的快速集成、灵活扩展和按需构建,满足不同的作战指挥需要。

  该型指挥车另一大“法宝”在于,可综合集成包括无人机在内的多种新型战场通信探测设备,具有很强的可扩展性。尤其是创新性的将无人机融入指挥车,将其作为侦察或通信的有效载体,形成“站得高、看得远、通得好”的信息优势,为有效获取战场主动权提供有效支撑。(作者署名:沐旭  中国电科28所)

点击进入专题: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航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