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乌航发合作瞄准高教机市场 能让L15猎鹰提速70%

中乌航发合作瞄准高教机市场 能让L15猎鹰提速70%
2018年11月08日 12:4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11月7日是第12届珠海航展专业日的第2天,鉴于“军民融合、国际融合”是本届航展的一大热门话题,而作为近年来体现中乌航空动力合作成果的重要“窗口”单位,北京天骄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天骄航空”)与乌克兰马达西奇公司(下文简称“马达西奇”)联合展出了4台重点型号航空发动机并引起各方高度关注,为进一步深入了解相关情况,记者对“天骄航空-马达西奇”联合展台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了专访。

  “天骄航空-马达西奇”此次共联合展出的4台发动机中,有3台均为“现货级产品”。首先是AI-322系列小涵道比涡扇发动机,其可配装在L-15“猎鹰”、雅克-130和M346等型号高级教练机上。据公司专业人士透露,该型发动机最大推力达2500千牛,L-15级别的高教机配备前者后,巡航飞行速度可达0.92马赫(高亚音速),如果采用改进型AI-322F发动机,在开启加力燃烧室后速度能达到1.6马赫。由此可以预见,AI-322系列发动机未来在国际市场上将具备较强竞争力。

  AI-322小涵道比涡扇发动机

  TV3-117VMA-SBM1V系列是TV3-117涡轴发动机家族的最新一代,主要瞄准12至15吨级的新型通用直升机市场。TV3-117系列是世界上产量最大(超过3万台)且可靠性高(总运行时间超过1600万小时)的涡轴发动机之一,著名的米-8/171系列运输直升机就配备了该系列发动机。据公司专业人士透露,采用最新技术改进后的TV3-117VMA-SBM1V的应急功率达3750马力,可大幅改进直升机在高海拔地区的飞行能力,应对烟尘环境下飞行的能力也得到进一步增强。

  L-15“猎鹰”教练机

  D-436-148FM作为一款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适用于支线、中短途干线客机和运输机,目前已配备包括阿塞拜疆航空公司安-178中型运输机(搭载18吨货物时,最大航程超过1000公里)在内的客户,未来也可装备在其他运输机以及客机上使用。

  D-436-148FM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

  除上述3台发动机外,MS-500V-S小功率涡桨发动机在本届航展上则是首次亮相。据公司专业人士介绍,该型发动机采用了包括电启动、数字飞控、可变距螺旋桨等多种新技术,最大功率950马力。MS-500V-S主要针对轻型通航飞机及无人机,其采用了多种新技术,具有结构简单,便于维护的特点。(作者/黄晋一)

点击进入专题: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航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