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雷达家族集中亮相珠海 两款反隐身雷达抢眼(图)

中国雷达家族集中亮相珠海 两款反隐身雷达抢眼(图)
2018年11月08日 11:3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一直以来,38所专注于雷达电子装备的研究制造,在中国雷达史上创造了众多“第一”:第一部三坐标雷达、第一部低空警戒雷达、第一部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轻型预警机雷达、第一部实战环境验证的反隐身雷达、第一部全数字预警机雷达……这些名副其实的“大国重器”为祖国的国防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

  本届航展,空警500预警机雷达、“空中守望者”序列反隐身雷达、低空监视雷达、防空反导雷达、周界安防雷达等“雷达家族”的众多“明星”产品集中亮相。

  “大国重器”的代言者——空警500预警机雷达

  在航展现场,空警500预警机与轰6、运20等众多先进战机停放在室外展区,引得了参观者的广泛关注。其实,空警500预警机已是珠海航展的“常客”,2016年,它就已经飞抵珠海上空,参加过第十一届珠海航展。

  空警500预警机的核心载荷——预警雷达正是由38所研制而成。该雷达采用世界领先技术,具有集成度高、探测精度高、威力范围远、抗干扰能力强等特点,各项战技指标均居于国际领先水平,目前已成为我军骨干预警指挥装备。该型预警机按照“小平台、大预警、高性能、新一代”的研制思路设计研发,成功实现了中国预警机从有到优,并且引领世界预警机研制最高水平的巨大跨越。

  撕破隐形战机“外衣”—— “空中守望者”

  在航展的室外现场,两个好似“苍蝇拍”的大家伙一溜排开,引得众多参观者驻足观看、合影留念,它们便是赫赫有名的反隐身雷达家族的代表——JY-26和JY-27A。

  “外形虽然像‘苍蝇拍’,但是它们却可以撕破隐形战机的‘外衣’,战机即使穿上‘马甲’也无处遁形!”该雷达技术负责人向现场参观者介绍了雷达的“高明”之处。

  隐身飞机具有超低雷达反射截面积、超音速巡航、超高机动性的特性,是空战中“看不见的杀手”,而“空中守望者”反隐身雷达采用先进技术,可以推远发现距离获得更多的预警时间,并能持续地“咬”住目标,不论敌机如何机动,都摆脱不了雷达的视野。

  此次展出的反隐身雷达在多任务能力、探测威力、机动性、警戒反导等方面具有突出能力和优势,具有很强的战场生存干扰能力和高机动性、高可靠性,主要功能、性能和技术水平均代表了我国出口型对空监视雷达的最高水品,国际上尚无同系列类型雷达装备。(来源:电科博微)

点击进入专题: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航展
中国预警机雷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