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港媒:美军尚无在台湾海峡军演消息 或知难而退

港媒:美军尚无在台湾海峡军演消息 或知难而退
2018年11月06日 09:5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此前曾有美媒报道称,美军将于11月在台海、南海实施大规模军演。但是台军方负责人严德发表示,尚无相关消息。对此,香港中评社表示,此事的原因可能是美方知难而退。

  据香港中评社11月6日报道,美国CNN曾于10月初报道称美军拟11月在台海、南海军演之后,但迄今没有进一步消息。但台湾军方负责人严德发5日在表示,就目前为止台军方掌握的而言,没有这一消息,“外界不需要将之复杂化跟担心。”

  中评社的评论怀疑此事是是CNN报道假新闻还是美军知难而退,“可能两者都是。”

  中美正进行接触谈判,为月底中美峰会作准备。评论认为,如果美军真的要于11月在台海、南海军演,一定会破坏气氛,为中美峰会制造麻烦。而台湾“九合一”选举即将在11月24日决出胜负,“此刻台海周边若有军演,一定会被解读为试图影响选举。”

  如果11月台海、南海平安无事,评论更相信是美军知难而退,而非不曾做军演计划。“美方在台海、南海如有火行动,易引致冲突,风险极大;而在近海中方并不惧怕美军。美军不会放弃在南海、台海的进一步行动,这是肯定的,但每一步都需付出很大代价。”

  此前,台湾《中国时报》也曾评论表示,为了维护台海的和平与和解的机会,台当局领导人应释放两岸和解讯号,并且表达不希望美军在台海军演之意。“和平与和解是台湾生存发展之所寄,我们必须靠自己维护台海的和平,为自己的命运负责。”

南海中美台海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