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克兰"动力沙皇"携4款航发亮相珠海 瞄准中国飞机

乌克兰"动力沙皇"携4款航发亮相珠海 瞄准中国飞机
2018年11月05日 09:41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1月5日报道 据来自北京天骄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及旗下重庆天骄航空动力有限公司(统称天骄航空)的官方消息称,继2016年珠海航展后,天骄航空将与乌克兰马达西奇公司再次联合参加即将于11月6日开幕的第12届珠海航展。届时双方将展出4款航空发动机,涉及涡轴、涡桨、涡扇等系列,均为首次在珠海航展亮相。在以发动机涡轮结构为造型的联合展台上,双方将重点展现合作业务体系、发展规划及中乌航空动力合作所取得的里程碑式成果,从而表明双方在航空发动机领域的合作已进入到新的发展阶段。

  天骄航空称,其与马达西奇计划展示的4款重点发动机涵盖了大、小涵道比涡扇发动机、涡轴发动机和涡桨发动机。其中,AI-322系列发动机是新一代小涵道比涡扇发动机,其加力型为AI-322F,可满足多种类先进教练机的使用要求,也可配装于中国L-15“猎鹰”高级教练机上。TV3-117VMA-SBM1V系列涡轴发动机可用作12至15吨新型直升机和现役直升机换发的动力系统,具备优异的可靠性能和在高海拔地区飞行的适应能力,可满足中国民用航空在科考、物资运输、救援等方面的需求。D-436-148FM发动机是一款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适用于执行支线或中短途干线飞行的客机和运输机,阿塞拜疆航空公司的安-178运输机已采用该型发动机。MS-500V-S发动机是一款先进的小功率涡桨发动机,适用于支线飞机和初级教练机。

  资料图片:安-178运输机。(图片来源于网络)

  本次航展上,天骄航空还将重点展示重庆产业基地的规划全景。据悉,天骄航空动力产业基地位于重庆市两江新区航空产业园内,远期总体规划建筑面积200万平方米,分为发动机生产制造区、研发与综合管理区、发动机配套与燃机产业区3大区域,已于2015年底正式开工建设。2017年7月底,天骄航空发动机进口关键设备到位,一期项目顺利完工并成功进行了某型发动机地面试车,具备了该款发动机试验验证及维修保障能力。全面建成达产后,该产业基地将具备涡轴、涡桨、涡扇等多系列、多型号先进航空发动机研发、批产和维修保障能力,产能可达每年上千台航空发动机。

  天骄航空表示,该公司与马达西奇的优势互补与深度合作,将对巩固和提升中国航空动力关键技术研发、产品生产、制造和维修保障能力发挥积极促进作用,对提高中国航空发动机研制水平乃至整个航空产业发展都将发挥重要的支撑和保障作用。

  据天骄航空官方消息称,该公司是致力于航空动力的国际化高技术企业集团。为快速提升航空发动机研制能力,天骄航空与乌克兰马达西奇股份公司深度合作、高度融合,共享技术体系、制造资源和人才队伍,双方于2015年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天骄航空还与伊夫琴科-前进设计局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在重庆两江新区建设国家级航空动力产业基地。

  有资料显示,马达西奇股份公司是目前乌克兰著名的先进航空发动机生产、使用监测和维修企业,被誉为“动力沙皇”。改公司始建于1907年,生产的发动机广泛应用于“安”“雅克”“图”系列飞机和“米”“卡”系列直升机,同时也生产地面动力设备。马达西奇公司累计生产了几万台不同用途的航空发动机,畅销世界100多个国家。近十几年来,该公司生产的新型发动机及改型多达55种,其中AI-322系列涡扇发动机、D-436系列涡扇发动机、D-18T涡扇发动机、TV3-117系列涡轴发动机、D-136涡轴发动机和D-27桨扇发动机均为乌克兰航空发动机工业的拳头产品。

点击进入专题: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航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