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准航母遇中国海军自称"军舰" 中方:你是自卫队

日本准航母遇中国海军自称"军舰" 中方:你是自卫队
2018年11月04日 08:30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早上好,很高兴见到你。”南海海面上,中国海军“兰州”舰对日本海自吨位最大的现役舰艇“加贺”如此喊话。

  这一幕出现在日本广播公司NHK综合频道昨晚(11月2日)的“9点看新闻”(News Watch 9)节目中。在这期节目中,NHK公开了随舰记者此前在南海拍摄到的画面。

  当时,中国海军052C型驱逐舰“兰州”(170)正在对日本海自直升机航母“加贺”(DDH-184)进行跟踪监视。两舰通过无线电使用英语通话。

  在这个录音片段中,日方女声先是在舰桥通报“收到呼叫,现在应答”,然后通过无线电回应:“中国海军170舰、中国海军170舰,这里是日本军舰184,结束。”(Chinese warship 170,Chinese warship 170,This is Japanese warship 184.Over。)

  中方男声回复:“日本海上自卫队184舰,这里是中国海军170舰。早上好,很高兴见到你。”(Japan Maritime Self-Defense Force 184,This is Chinese warship 170.Good Morning.Glad to meet you.Over。)

  (NHK报道视频截图)

  从这个片段中,可以看到双方进行了颇为友好的交流,中方还很严谨地使用了海上自卫队全称。

  这段通话应该发生在上个月下旬。稍早前《朝日新闻》报道,正在返航的“加贺”舰编队于10月25日途经越南以南的南海海域,预定与美军舰队油船“佩克斯”号(T-AO-197 Pecos)会合,接受补给。

  但从当天黎明开始,兰州舰就一直尾随。到了8点左右,日美两舰开始补给,而兰州舰就保持在约5千米外。

  朝日新闻记者从加贺舰载直升机上拍摄(朝日新闻 图)

中国南海加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