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新型空降战车亮相珠海 装备100炮可射导弹(图)

中国新型空降战车亮相珠海 装备100炮可射导弹(图)
2018年11月02日 17:12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记者在珠海航展拍摄到的照片显示,一款中国空降兵专用的新型空降步兵战车即将亮相珠海航展。

  国产新型新型空降战车

  空降兵一直是全世界各国军队中的精锐,作为战略部队执行重要的作战任务。不过空降兵尽管可以通过飞机飞机投送到战场,但是其活力和防护性十分薄弱。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盟军最大的空降行动——市场花园行动中,英军空降部队面对德军的装甲师面前尽管英勇作战但是毕竟仅有轻武器依然抵挡不住装甲部队的进攻,最终行动失败大批英军空降部队被俘。纳粹德国的空降部队在空降克里特岛时也遭遇到了猛烈反击,手持轻武器的德国伞兵被打得几乎毫无还手之力。

  俄罗斯BMD-4空降战车

  未来改变空降兵赤手空拳对抗敌军装甲部队的不利局面,美国和苏联在上世纪60年代开展了空降战车的研发,1967年第一款空降坦克美国的谢里登轻型坦克装备了美军空降部队,1973年第一款空降战车BMD-1正式装备前苏联空降军。而解放军装备的第一款空降战车是03式空降步兵战车,2003年装备解放军空军,2009年参加了国庆阅兵仪式。而新曝光的国产新型空降步兵战车与03是空降战车完全不同,采用了更加类似于04式步兵战车的设计。

  解放军陆军装备的04式步兵战车

  其炮塔与陆军装备的04式步兵战车类似,都安装有一门100毫米线膛炮和一门30毫米机关炮。100炮配备了自动装弹机可发射反坦克导弹和榴弹,30毫米机关炮可提供持续火力压制。其观瞄装置也是04式十分类似,因此推测其炮塔设计可能参考了04是步兵战车的炮塔并进行了轻量化设计。而其底盘却是首次亮相,其与04式步兵战车一样采取了动力前置、乘员舱在后的设计。车体后部的乘员舱的观察孔还设计了射击孔,可以满足搭载的士兵在行进间射击的要求。不过新型空降步兵战车的地盘防护性相比04式肯定略有缩减,据推测其全向可防7.62mm口径的子弹射击,车体正面和炮塔正面装甲可防12.7MM或14.5MM重机枪子弹的袭击。此次首次亮相珠海航展,或许表示其已经列装部队,笔者猜测他将能够在2019年国庆70周年的阅兵式,届时将接受全国人民的共同检阅。

点击进入专题: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航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