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港媒称WS15叶片有缺陷 无法承受歼20的高温和机动性

港媒称WS15叶片有缺陷 无法承受歼20的高温和机动性
2018年11月02日 12:0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香港《南华早报》报道说:“面对该地区日益严峻的安全挑战,中国去年采用临时替代的发动机,提前将它的第一款先进隐形战斗机列装。”报道称,这“意味着它的能力将严重受限,影响其机动性和燃油效率,以及在超音速下的隐形能力”。

图为歼-20战斗机图为歼-20战斗机

  文章称,歼-20最初计划由专门设计的涡扇-15发动机提供动力。然而在2015年的测试中,涡扇-15发动机发生了事故。一名消息人士对香港《南华早报》记者说:“原因很复杂,其中一个原因是涡轮叶片的品控,而涡轮叶片是这种强大的涡扇发动机的关键组件。”更具体地说,涡扇-15发动机的单晶涡轮叶片无法承受歼-20的高温和机动性。

  文章评论称,一台能够驾驭这些功能的发动机对于第5代战斗机至关重要。正如报道所指出的,像F-22的普惠F119那样的发动机,能够让战斗机在不使用加力燃烧室的情况下达到超音速,从而使之得以保持隐形。如果没有这样的发动机,中国的歼-20在以超音速飞行时将欠缺隐形能力。

  文章认为,这个问题看起来并不会在短期内得到解决。另一名中国军方消息人士在接受《南华早报》采访时说:“中国技术人员在集中精力生产某一个特定的产品时,能够生产出顶尖质量的单晶涡轮叶片。但他们仍未能将先进技术转化为批量生产的标准产品。”

图为歼-20(量产型)在开启机腹弹舱的同时进行大过载转弯图为歼-20(量产型)在开启机腹弹舱的同时进行大过载转弯

  文章称,目前,中国做好作战准备的新型歼-20使用的是涡扇-10B发动机。涡扇-10B是涡扇-10“太行”发动机的改良版,是为了给中国的歼-10和歼-11战斗机提供动力而制造的。歼-10和歼-11被称为第四代战斗机。涡扇-10B的推重比无法在不开加力的情况下使歼-20达到超音速。

中国叶片涡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