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军方回应美军舰闯南海:捍卫主权决心坚定不移

中国军方回应美军舰闯南海:捍卫主权决心坚定不移
2018年10月25日 15:38 国防部网站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10月25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我们注意到,近一段时间的中美两军关系波折起伏。上月底,美国军舰冲闯南海岛礁,美防长取消来华参加外交安全对话。与此同时,中美两国防长在新加坡举行会晤,美防长表示致力于发展美中两军关系,美国无意遏制中国。请发言人对当前的中美两军关系作出评价。

  吴谦:中美两军关系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健康稳定的两军关系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需要双方的共同努力。中方始终认为,合作共赢是实现两国关系持久发展的唯一正确选择,增进互信是深化两军交往的最好粘合剂,尊重包容是解决双方分歧矛盾的正确方法。当前,中美两军关系总体保持稳定,但消极因素也时有表现。必须指出,中方在台湾、南海等问题上的原则立场坚定不移,中国军队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决心意志坚定不移。

  不久前,魏凤和部长与马蒂斯部长在新加坡进行了积极的、建设性的会晤。马蒂斯部长当面再次邀请魏部长访美,两国防务部门正就此保持着密切的沟通与协调。我们希望美方与中方相向而行,认真落实两国元首共识,深化沟通、增进互信、加强合作、管控风险,推动两军关系成为两国关系的稳定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