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退役将领妄称中美或在15年后开战 在南海已有迹象

美退役将领妄称中美或在15年后开战 在南海已有迹象
2018年10月25日 10:0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美国陆军驻欧洲前司令本•霍奇斯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丁洁芸 崔天也]美国退役将领24日出惊人论调:美国或在15年后与中国开战。

  听着有鼻子有眼。

  说出这番话的人是美国陆军驻欧洲前司令本•霍奇斯。美联社10月25日报道称,本•霍奇斯24日在华沙安全论坛上警告说,面对重新崛起的俄罗斯,美国的欧洲盟友们将不得不采取更多行动来确保其自身防御,因为美国需要将更多注意力集中在维护其在太平洋地区的利益上。

  霍奇斯称:“美国需要一个非常强大的欧洲支柱。我认为15年后,我们很有可能与中国开战。美国还不具备在欧洲以及在太平洋对付中国威胁所需的一切能力。”

  霍奇斯还声称,近日中美军舰几乎在南海相撞只是“中美两国关系日益紧张,在所有不同领域的竞争日益激烈”的迹象之一。其他问题包括中国“窃取技术”,以及通过资助非洲和欧洲项目获得对基础设施的控制权。

  对于这种“开战”言论,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对环球网记者表示,这仅仅是这位退役将领的个人看法。这是一种带有冷战思维的观点,把可控的矛盾看成不可避免的冲突。

  “这还是典型的军事思维,”金灿荣说,在这名退役将领看来很多问题只能由军事手段解决,但其实现在越来越多的问题能够通过经济、外交等手段来解决。

  金灿荣还说,这只是他个人对未来的一个猜测,但多数猜测是不靠谱的。“他虽然指出了一些中美之间的矛盾,但这些矛盾不一定意味着会发生冲突。”

  金灿荣表示,从过去的历史来看,中美之间虽然围绕南海、朝鲜半岛等有诸多矛盾,且存在多年,但过去我们都非常成功地把这些矛盾控制住了。因此,未来控制住局势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再者,15年以后中国的力量会更强大,届时中国将更有能力控制局势。

中美霍奇斯将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