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增购284辆云豹装甲车 首次购买带105炮型号

台军增购284辆云豹装甲车 首次购买带105炮型号
2018年10月24日 18:28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台湾地区军方10月24日确定了要增购284辆改进型“云豹”装甲车,其中都是装备了30毫米机关炮塔和105毫米反坦克炮的新型号。

  台军现役云豹装甲车仅装备40毫米榴弹发射器和机枪

  台军军备部门负责人房茂宏在24日上午在回应民进党“立委”蔡适应质询时证实,装备30毫米机关炮炮型云豹甲车已于10月19日完成战术验证测评,整体测评共124项,62项主要测评项目全部合格,62项次要项目仅有2项不合格,总评判定“合格”,未来预计量产284辆。除了认可30毫米机关炮型云豹甲车能成为台军战斗力外,房茂宏还表示,105毫米轮型反坦克炮的车体及火炮都是全新设计,采用了改进后的八轮装甲车作为新底盘。台“陆军司令部参谋长”杨海明说,此案不会压缩采购M1A2战车的需求,并强调,这两种战车可以互相搭配,相关内容会再评估。

  云豹原本的25毫米炮和105毫米炮型号并未装备

  “云豹”在台军方代号为CM-32,是台湾地区军方2005年定型一款的8*8底盘的轮式装甲车。原计划采取车族的形式,在8*8地盘上安装25毫米机关炮和105毫米反坦克炮,不过最终由于技术不过关和价格等原因导致被放弃。目前台军方批量生产并装备部队的只有搭载7.62毫米机枪和40毫米榴弹发射器武器战的CM-32装甲指挥车和CM-33装甲输送车型号。此前台湾“中科院”研制的20毫米机关炮塔,除了证明台湾没有研制炮塔的技术实力外,主要是浪费了时间和经费。后来引进了美制30毫米机关炮生产技术才最终得以生产定型。

  台湾花费巨资自行研发的炮塔最终被淘汰

  除了新型“云豹”装甲车之外,台军高层此次提到的M1A2坦克的采购案是今年8月确定的台军2019年度总预算案,其中台军2019年的总预算为三千四百六十亿新台币,台军将淘汰现役部分老旧战车并采购108辆美国M1A2主战坦克。

中国云豹台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