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曝光中国双航母改造:舰体出现钢板拼接痕迹

外媒曝光中国双航母改造:舰体出现钢板拼接痕迹
2018年10月24日 11:57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环球时报  

  10月24日,法国“East Pendulum”网站在社交媒体上传了中国辽宁号航母和首艘国产航母的卫星图,从图中可以看出辽宁号航母停靠在干船坞内进行升级改造,而国产航母则停靠在一旁的码头。这张卫星图被指拍摄在9月22日,即中国首艘国产航母第二次海试任务结束后。

  从图中可以看出,辽宁号航母当时正停靠在大连造船厂的干船坞中,这艘航母的舰岛周围仍布满脚手架,正在进行全面的升级。航母甲板原本的涂层已经被打磨掉,很多部分出现了钢板拼接的痕迹。此前曾有消息称,辽宁号航母采用了全新的涂装,在舰岛上方出现了“16”的字样,这被认为是在为未来组建双航母编队进行相关的技术细节准备。

  在辽宁舰一旁,国产航母正停靠在大连造船厂的码头上,在航母前方则停靠着一艘航母保障船。这艘航母的甲板上则停放着一架疑似歼-15舰载机的全尺寸模型。据此前媒体的报道称,这艘航母于8月25日至9月1日进行了第二次海试任务,相关的建造工作正按计划稳步推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