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新型固体火箭发动机点火 从设计到试验仅6个月

中国新型固体火箭发动机点火 从设计到试验仅6个月
2018年10月23日 15:06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18年10月20日,由天擎航天自主设计研发的第一型固体火箭发动机完成了首次地面点火试验,本次试验发动机全程工作正常,数据采集记录完整,试验取得圆满成功!

  本台发动机是一款采用大扩张比喷管的高空发动机,可应用于运载火箭等各类飞行器的高空飞行段;发动机直径1.26m,工作时间65s;壳体采用碳纤维复合材料,具有质量轻的特点,发动机质量比0.92。

  发动机设计过程中采用了全数字化设计手段,研发周期短、效率高,首台发动机从设计到试验用时6个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