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议员:中国不断挑战美海上优势 美扩军步伐应提速

美议员:中国不断挑战美海上优势 美扩军步伐应提速
2018年10月16日 11:03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10月15日,美国众议院军事和国土安全委员会成员、众议员迈克·加拉格尔在“RealClearDefense”网站上发表题为《美国需要的海军》的文章称,美国的安全越来越依赖于海上优势,这一优势每天都受到中国和俄罗斯的挑战。美国需要的海军是它现在可以建造的最大规模的海军,应该投入更多的资源和精力推动“355舰队”计划的进行。

  加拉格尔表示,在2016年的竞选活动中,一支由350艘军舰组成的海军是特朗普的标志性承诺之一。在特朗普当选后不久,2016年12月,美国海军发布了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部队结构评估报告,呼吁打造一支355艘军舰组成的舰队。虽然这一计划是在奥巴马政府时期制定的,但它与当选总统特朗普的愿景密切配合,并迅速在国会获得了共和和民主两党的支持。然而如今特朗普的第一届任期已经近半,但“355舰队”的计划发展仍然十分混乱。虽然美国国会在过去两年中每年都采取行动增加造船账户的资金,但今年早些时候公布的30年造船计划中关于“355舰队”计划完成时间甚至超过了当初预期的最遥远年份。休·休伊特在上周的一次采访中向美国副总统彭斯提出了这个问题,副总统告诉听众继续“保持关注”355舰队的进展。

  不幸的是,有足够的理由担心海军对“355舰队”计划的承诺。早在今年3月份,海军的一位官员在向军事委员会作证时称,他们计划进行一项新的部队结构评估,以重新审视根据2018年1月出台的最新国防战略产生的舰队规模需求。但是就在上个月,这位海军官员表示全新的部队结构评估预计在2019年“某个时候”发布。在这两项声明发布之间的六个月里,美国海军所做的工作很少被提及,更不用说为什么新的研究要到国防战略发布整整一年后才能完成。

  加拉格尔称,在某些方面,海军重新审视2016年12月提出的部队结构评估报告是可以理解的,甚至是正确的。毕竟,美国最新的国防战略标志着美国军队的优先事项发生了根本的转变,这一战略明确地表示来自大国的威胁,而不是恐怖主义,是美国安全与繁荣的主要挑战。但有一点是明确的:由于来自中国和俄罗斯挑战,美国需要使自己海洋优势进一步提升,这将成为今后的优先事项。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在今年早些时候也曾说过:“我认为,就保卫国家的军事战略而言,我们正在朝着更加重视的海洋的战略方向发展。”

  加拉格尔表示,美国海军作战部长此前谈到了355艘舰队是“国家需要的海军”,这是正确的观点。美国的国家安全越来越依赖于海洋优势,这种优势并不是与生俱来的,而且每天都受到中国和俄罗斯的挑战。这不是一个应该在30年后的问题,应该从现在就开始着手解决,美国需要的海军是现在可以建造的最大规模的海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