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两架B52飞抵冲绳东部海域 或为试探中国雷达反应

美国两架B52飞抵冲绳东部海域 或为试探中国雷达反应
2018年10月16日 10:58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两个月以来,美国空军不断出动B-52H战略轰炸机前往西太平洋和印度洋空域执行所谓的“轰炸机持续存在任务”。据美国“飞行守望”(AircraftSpots)网站10月15日发布的消息称,15日当天美国空军出动了2架B-52H战略轰炸机从关岛出发,一路向西北方向飞行,在冲绳岛东部海域上空进了行约20分钟的飞行训练后返回基地,有分析认为美军的行动可能是在试探中国部署在东部沿海地区的远程警戒雷达的反应。

  据美方公布的消息显示,本次出动的两架B-52H战略轰炸机属于美国空军第96远征轰炸机中队,编号为PIKE11 & 12,飞机从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起飞,保持着约22000英尺至23000英尺的飞行高度一路飞向冲绳群岛东部海域上空,在进行了大约20分钟的训练后两架B-52H战略轰炸机直接返回了安德森空军基地。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10月10日美国空军还曾出动一架B-52H战略轰炸机前往台湾岛东部海域上空和冲绳附近的东海海域上空执行任务,当时美国空军出动了一架KC-135R加油机为其提供支持。而在9月份,美国空军曾多次派出B-52H轰炸机前往南海和东海海域执行任务。虽然美国军方强调称B52H轰炸机的行动属于美国“轰炸机持续存在任务”(Continuous Bomber Presence, CBP)的一部分,而美国防长马蒂斯也曾表示这在20年前“根本就不算新闻”,但中国国防部发言人在9月27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曾表示,中方坚决反对对于美军机的挑衅行为,将会继续采取必要措施予以有力处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