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新防相刚上任一周 诬称中国在东海南海武力挑衅

日本新防相刚上任一周 诬称中国在东海南海武力挑衅
2018年10月08日 12:0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网站10月7日报道,10月2日,日本政府改组后就任的日本新任防卫大臣岩屋毅(Takeshi Iwaya)声称,中国继续借助武力挑衅地试图改变南中国海和东中国海的现状。岩屋毅本周日(10月7日)在日本NHK电视台节目中发表了上述言论。

  日本新任防卫大臣岩屋毅。

  在回答最近如何改变日本周围安全局势问题时,岩屋毅说:“中国在与我们国家领土毗邻的东中国海以及南中国海继续以武力挑衅性地试图改变现状。”

  中国钓鱼岛、

  岩屋毅在谈到这个话题时还提到了朝鲜。岩屋毅说:“如果说到朝鲜,那么我们欢迎朝鲜和美国两国领导人峰会上和国际峰会上达成的无核化协议。但是这个过程才仅仅刚刚开始。此外,在现在的情况下我们不得不注意到一个事实,那就是朝鲜拥有数百枚各种能到达我国领土的远程导弹。”

  资料图:日本“加贺”号直升机航母编队在南海和美军“里根”号编队汇合后联合演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