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智库军力报告:大陆武统台湾能力升高 有四大手段

美智库军力报告:大陆武统台湾能力升高 有四大手段
2018年10月05日 12:28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台媒10月5日报道,美国军力指数报告指出,“台湾旅行法”通过后,未来几年美军访台人数与层级可能会显著增加。但中国大陆从未放弃“武统”,随著解放军现代化,中国大陆对台采取军事行动的能力正在升高。

  美国智库传统基金会(Heritage Foundation)今天公布“2019年美国军力指数报告”,针对美国军力、美军在全球履行使命的能力以及美国利益威胁进行评估。

  报告谈及台湾时指出,美国基于“台湾关系法”等与台湾维持“坚实的非官方关系”。美国国会在2018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中,建议美国国防部考虑派遣军舰访问台湾,加上今年通过的“台湾旅行法”,报告预期,未来几年访问台湾的美军人数与层级可能会显著增加。

  谈及中国大陆对台湾的威胁时,报告指出,中国大陆“从未放弃以武力手段统一台湾”,台湾是中国解放军“新历史使命”的基本要件。

  报道称,中国大陆过去20年来国防预算以两位数增长,建立更现代化的解放军部队,相当大部分是以应对台湾为焦点,包括超过1000枚弹道导弹、现代化空军与越来越能进行封锁的现代潜艇。

  中国大陆也不吝于展示武力。过去一年里,中国通过包括实弹演习与军机绕台等军事行“恐吓台湾”,若美国缺席,中国大陆“可能会走得更远”。

  报告称,中国大陆统一台湾的努力不仅限于公开的军事手段,还包括法律战、舆论战与心理战的“三战”战略,中国大陆对台湾采取军事行动的能力正在升高,统一台湾的目标从不曾改变。

  国台办主任刘结一7月8日回应美国军舰近日经过台湾海峡一事时表示,“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危害我们国家利益的事情,这是我们不能够接受的。”

  刘结一指出,“其实一段时间以来,美国一直在打‘台湾牌’,他打‘台湾牌’的目的是非常明确的。最根本的就是,美国的这种做法伤害台湾同胞的利益、伤害全体中国人民的利益,当然也应该受到两岸同胞的共同反对。”

  刘结一还强调,“台湾同胞应该认清形势及美国行动的真实目的,千万不要有人去帮助美国打‘台湾牌’,伤害两岸同胞的利益、伤害台湾同胞的根本利益。”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4月26日表示,台独”分裂活动是对两岸关系和平稳定的最大现实威胁,是对台湾同胞根本利益的损害。我们采取的一系列行动,针对的是岛内“台独”势力及其活动,为的是防止台湾民众福祉因“台独”图谋而受损害。如果“台独”势力继续恣意妄为,我们还将进一步采取行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