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美军计划下月在台湾海峡进行为期1周军演

美媒:美军计划下月在台湾海峡进行为期1周军演
2018年10月04日 13:36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10月4日报道,美国军方计划在从中国南海到台湾海峡的“有争议的水域”中进行武力展示“作为对中国的警告”。

  商业内幕网站截图

  据CNN当地时间3日下午援引几名美国国防部官员的话说,美国太平洋舰队已经提出了11月的一系列演习,这些演习将会看到美国军舰和飞机出现在“有争议的水道中”。

  据报道,有一位官员将这些计划描述为“只是一个想法”,而另一些官员表示,该提案已经有一个行动名称,正在各级军方传播。

  假设该计划获得批准,则该操作将在一周内进行。该计划源自国防战略,并断言美国再次处于与俄罗斯和中国的大国竞争时代,目前仍在考虑之中,需要情报界就中国和其他国家的可能反应提出意见。

  美媒提到了,近期美军在中国遭遇到的中国军方“不专业和不安全”举动。

  上周,美国两次派遣美B-52轰炸机在中国南海上空飞行。美军还与日本自卫队就行了联合军演。

  9月30日,美国海军“迪凯特”号导弹驱逐舰擅自进入中国南海有关岛礁邻近海域。中国派出“兰州”号导弹驱逐舰对此进行警告驱离,

  太平洋舰队称,中国驱逐舰采取了“越来越激进”的行为,几乎与美国驱逐舰相撞,太平洋舰队称称中国海军举动“不安全和不专业”。

  画面中右侧为052C型驱逐舰“兰州”号,左侧为美国海军“迪凯特”号 美国海军称当时两舰最近距离仅为40多米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10月2日就美舰擅自进入中国南海岛礁邻近海域发表谈话称, 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城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当前,在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势趋稳向好。但美方一再派军舰擅自进入中国南海岛礁邻近海域,严重威胁中国的主权和安全、严重破坏中美两国两军关系,严重危害地区和平稳定。中国军队对此坚决反对。

  中国尊重并维护各国依据国际法在南海享有航行和飞越自由,但坚决反对任何国家打着“航行自由”的幌子,行违法挑衅之实,威胁沿岸国主权和安全,危害地区和平与稳定。中国军队将坚定履行防卫职责,继续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坚定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