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项技术让中国潜艇脱胎换骨 体积缩小性能飞跃提升

这项技术让中国潜艇脱胎换骨 体积缩小性能飞跃提升
2018年10月04日 09:0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我国的常规潜艇一直都是跟着苏俄常规潜艇设计思路走的,一直都采用双壳体结构。所以很少接触单壳体结构设计的潜艇,此前外界曾经不止一次传出消息称中国海军将会从俄罗斯进行四艘拉达级常规潜艇。不过到目前为止此项交易仍然没有进行。应该是由于多种原因而被取消了。采用单壳体结构设计,更符合未来潜艇作战的需求。

  单壳体潜艇对于我国海军来说是必不可少的,目前我国海军现役中最先进的常规潜艇是039B型潜艇,尽管039B潜艇的综合作战性能是世界顶尖的,但有一个特点或者说是缺点,就是039B潜艇的尺寸和吨位都比较大,由于039B的作战区域主要集中在我国近海区域,所以排水量吨位过大,对于主要作战环境来说并不十分适宜。

  我国幅员辽阔的领海和专属经济区中,只有南海的水深比较大,而东海和黄海海域的水深都比较浅 。资料就显示,我国东海海域的平均水深只有200米左右,黄海和渤海的平均水深更是只有50米。这就意味着大吨位的039B常规潜艇在这些区域进行作战时,作战效能不如其他中小型常规潜艇。我国领海中水比较深的就是南海海域了,但039B潜艇也并不十分适合在南海海域作战,在南海水下作战,最适合的还是核潜艇。  

  2017年,我国中船重工集团在泰国防务展上,展出了一款单壳体潜艇,这款被命名为S100的潜艇是我国目前公布的第一艘单壳体潜艇,这意味着我国潜艇耐压壳技术得到了飞跃性的提升。在未来,我国海军必然会装备一型排水量较小、采用单壳体设计的常规潜艇,专门用于在黄海和东海水域与强敌争夺水下的控制权。(作者署名:科罗廖夫)

中国潜艇导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