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独妄称:延禧攻略是统战工具 台民众“华性”未解

台独妄称:延禧攻略是统战工具 台民众“华性”未解
2018年09月29日 07:2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岛内“独派”声称《延禧攻略》是所谓“统战工具” 台网友讽:怎么不说美剧

  [环球网综合报道]大陆宫廷剧《延禧攻略》在台湾走红,但是有“台独”分子声称《延禧攻略》也是所谓“统战工具”的一种。对此,有岛内网友讽刺称“怎不说美剧是美帝资本主义世界观的灌注。”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9月28日报道,《延禧攻略》在台湾爆红,台北市士林北投区市议员候选人王映心发文声称,宫廷剧《延禧攻略》是所谓“统战工具”。

  此人隶属岛内“独派”政党“基进党”。她叫嚣称,《延禧攻略》的走红多多少少呈现了台湾民众“华性”未解的现象”,而所谓“华性”则是指“中华价值观”。

  王映心发文叫嚣《延禧攻略》是“统战工具”(Facebook截图)

  此人还说,“华”对台湾的主体性“是有害的物质”,久而久之让人一切皆以“大中国思维”看待事物,却忘记了身为台湾人应以台湾作为本位。  

  针对《延禧攻略》等剧在台湾受欢迎一事,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9月26日已表示,两岸本来就是一家,中华文化是我们两岸同胞共同的精神家园。这是任何“去中国化”行径都割裂不了的。

  然而王映心连这都能说成是所谓“统战工具”。对其言论,台湾网络论坛PTT上虽然也有岛内网民附和,但也有大量网友进行了嘲讽:“民进党侧翼究竟下限多低”、“被害妄想症喔”、“吸‘独’吸到脑残”,

  也有人认为大陆电视剧质量不错,质疑台湾能拍出像样的历史大剧吗。

  还有人反对所谓抵制大陆剧集的做法,“不爽不要看”。

  更有网友讽刺,“动漫韩剧美大片日剧都是‘统战’”、“一出连续剧就能‘统战’”、“美剧是美帝资本主义世界观的灌注啊!然后呢”?

  大陆宫廷剧《延禧攻略》今年7月19日通过爱奇艺平台在大陆和台湾同时上映,并在两岸走红,于8月30日播完全部70集。

  该剧完结后,仍然有大陆宫廷剧面向台湾民众播出,例如87集的《如懿传》目前仍在播出中。

  针对“台独”分子的所谓抵制大陆电视剧做法,有台湾网友直呼“大陆剧可多了,抵制的完吗”。

  在9月26日的国台办新闻发布会上,除了提及《延禧攻略》在台湾受欢迎一事,发言人安峰山还说,我们都知道中国历史和中华文化是我们两岸同胞共同的根和魂,民进党当局支持和纵容“台独”分裂势力,在历史、文化、教育等领域搞这种“去中国化”的渐进式“台独”,实际上他们就是在做刨根和抽魂的行为。这种数典忘祖的倒行逆施,当然要遭到两岸同胞的共同谴责和反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