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普京在西伯利亚针叶林地带的雪地里驾驶全地形车

普京在西伯利亚针叶林地带的雪地里驾驶全地形车
2021年03月26日 23:20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的陪同下度过了一个周末,他在雪道上驾驶了全地形车,并在西伯利亚联邦区的针叶林中漫步。

  那普京和绍伊古两人究竟乘坐了什么代步工具?他们乘坐的是带有橡胶金属履带的轻型两连杆雪地车—沼地车BV-206 Hagglunds(“驼鹿”)。这种车辆由瑞典研发,于1980年投入系列生产,现已生产出近1100万辆,在瑞典、挪威、芬兰、美国、加拿大(这是完全可以理解的)、法国、英国、西班牙、以色列服役使用。东南亚国家(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也了解这种车辆。

  全地形车“驼鹿”可以水平和垂直弯曲,它可转向并绕过不平的路面。此外,所有履带节均处于活动状态,因此,联接钩能够拖曳出被卡住的牵引车。任何知道如何驾驶越野车的人均可驾驶全地形车。“驼鹿”对地面的比压非常低——0.12 公斤/立方厘米(占行人的三分之一),因此它可以在新鲜的雪地、松散的沙子、沼泽、冻原上行驶。它配备了多种发动机:R6梅赛德斯(R6 Mercedes)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R4康明斯( R4 Cummins)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或V6福特(V6 Ford)汽油化油器发动机。它们与梅赛德斯自动变速箱和机械分动箱一起,共同作用于所有四个履带。

  车辆总重6.3吨,最大载重量2.24吨,最大载运量为17人。在陆地上的速度——最高50千米/时,漂浮时的速度为5 千米/时。最大爬坡能力:在雪地上为170,在坚硬地面上为550。最大倾角为450。全地形车能够在从零下550到零上460的气温下(从北极地区到热带)运行。(来源:俄罗斯卫星网)

全地形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