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原子安妮!美国M65型原子炮1.5万吨级核弹试验

原子安妮!美国M65型原子炮1.5万吨级核弹试验
2021年04月08日 12:17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M65型原子炮(绰号“原子安妮”)正式名字叫280mmA型炮,280毫米的口径,32公里的射程让它又有了“冷战魔炮”的称号。该炮从50年5月开始研制,并于1953年开始在欧洲使用。在莱茵河地区美军部署了一个战术核炮营,辖3个连,每连编配2门原子炮、4辆牵引车和8辆运送核炮弹和人员的卡车。然而,由于性能上的缺陷和美国核战略的变化,使得大名鼎鼎的M65原子炮始终没能找到自己的精准定位,不得不在服役10年后匆匆退役。

点击进入专题:
军视+周刊 第五期
美国核弹原子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