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简单粗暴!俄罗斯道尔防空导弹车上舰实弹测试回顾

简单粗暴!俄罗斯道尔防空导弹车上舰实弹测试回顾
2021年04月01日 21:07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16年10月,俄罗斯海军在11356M型导弹护卫舰“格里戈罗维奇海军上将”号上,进行了“道尔”M2KM防空系统的上舰试验。

  这款导弹的上舰试验在黑海海域进行,在试验中,“道尔”M2KM防空系统使用的9K331MKM导弹从位于“格里戈罗维奇海军上将”号护卫舰直升机甲板上的发射装置中成功发射。在此次测试期间,除了阿尔玛兹·安泰设计局对导弹系统进行的测试外,伊热夫斯克机器制造厂还借机对海洋环境可能对该系统的机械部件造成的影响进行了评估。

  虽然“道尔”系统的海军版“匕首”已经服役多年,但是此次进行新型导弹的试射,对海军战舰的改动较小,所需费用也较低。因此9K331MKM导弹的试射工作放在了直升机甲板上进行。

  此次进行试验的“道尔”M2KM防空武器系统是著名的“道尔”近程防空导弹的最新改进型号,全套设备采用模块化设计,可以安装在轮式卡车平台上。此次在海军战舰上进行试射,也仅需在平坦的甲板上进行固定即可,无需过多的改装。

点击进入专题:
军视+周刊 第四期
道尔俄罗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