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普京最新表态!

普京最新表态!
2022年10月12日 21:0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普京最新表态!

  普京:俄罗斯仍准备履约供应能源,球在欧盟一方

  当地时间10月12日,俄总统普京在俄罗斯能源周活动上表示,世界经济和能源正经历着严重的危机。个别国家的破坏行动是危机的一部分。

当地时间10月12日,俄总统普京在俄罗斯能源周活动上发表讲话 图源:外媒视频截图当地时间10月12日,俄总统普京在俄罗斯能源周活动上发表讲话 图源:外媒视频截图

  普京说,对“北溪”天然气管道实施恐怖袭击的目的是破坏整个欧洲大陆的能源安全,阻止廉价能源。破坏“北溪”管道的指使者企图永久切断俄罗斯联邦和欧盟的联系,进一步削弱欧洲。“北溪”爆炸的受益者是美国和有替代供应路线的国家。

  普京表示,修复“北溪”是可能的,但这只有在管道能够继续安全运行的前提下才有意义。“北溪-2”的一条支线仍然处于工作状态,俄罗斯仍准备履行合同供应能源,俄罗斯已准备好在秋冬期间向欧洲供应更多天然气,球在欧盟一方。

  普京还表示,俄罗斯按照合同向欧洲长期供应的天然气价格比现货市场低三至四倍。

  普京称欧洲因天然气现货定价机制或损失超3000亿欧元

  据俄罗斯塔斯社12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12日在“俄罗斯能源周国际论坛上表示,欧洲因天然气现货定价机制或损失超过3000亿欧元 。

当地时间10月12日,俄总统普京在俄罗斯能源周活动上发表讲话 图源:外媒视频截图当地时间10月12日,俄总统普京在俄罗斯能源周活动上发表讲话 图源:外媒视频截

  普京说,根据专家估计,仅2022年一年,天然气现货定价机制就会给欧洲造成超过3000亿欧元的损失,约占欧元区GDP的2%。如果欧洲选择与石油挂钩的长期合同,这种情况本可避免,欧洲长期天然气供货合同价格比现货市场定价低很多。

  普京同时表示,由于一些国家采取了破坏行动以及供求失衡和价格失调,全球能源市场和世界经济正面临严重危机。

  俄副总理:俄罗斯今年石油开采量预计将达5.3亿吨

  据塔斯社10月12日报道,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在当天举行的“俄罗斯能源周”活动上表示,俄罗斯2022年或将开采5.2亿至5.3亿吨石油。

  根据俄罗斯燃料能源综合体中央调度局的数据,2021年全俄石油和凝析油开采量同比增长2.2%,达到5.24亿吨。今年是俄罗斯第5次举办“俄罗斯能源周”论坛,论坛旨在为研讨现代能源体系发展趋势提供平台。

央视新闻报道截图央视新闻报道截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