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湾新北昨晚传巨响!“有人掷汽油弹”

台湾新北昨晚传巨响!“有人掷汽油弹”
2022年09月21日 13:3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台湾新北昨晚传巨响!“有人掷汽油弹”

  男子掷4枚汽油弹纵火,警方将其逮捕后又搜出5枚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新北市汐止区茄苳路附近20日晚8时58分传出巨响,现场民众表示,有人投掷4枚汽油弹纵火,周边住户发现后用灭火器将火扑灭,事件未造成人员伤亡,仅一部机车被烧毁。报道称,犯罪嫌疑人在逃逸后一小时就被警方逮捕归案,警方随后在嫌疑人车上搜出5枚汽油弹、3个空瓶,目前正在调查作案动机。

  案发现场汽油弹残骸。(图片来源:台媒)

  报道称,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汐止分局接获报案后随即到场了解情况,发现丢掷汽油弹的犯罪嫌疑人已骑乘机车逃逸,现场仅寻获汽油弹残骸。警方在案发后一小时内,逮捕骑车逃逸的32岁李姓男子,并在他身上查获5枚汽油弹、3个空瓶,若加上已投掷的4枚,“数量相当惊人”。目前案件依公共危险罪移送,详情仍待进一步调查。

  警方在嫌疑人车上搜出的5枚汽油弹、3个空瓶。(图片来源:台媒)

  台湾“中央社”报道称,汐止区崇德里长苏宏杰20日接受媒体联访表示,有人看到上述男子拿着塞有东西的玻璃瓶,点火扔出去就爆炸,虽然不确定内容物有什么,但确实是爆裂物。此外,案发时一度造成现场交通混乱,出动巡逻队20多人进行交通管制。

  另有台媒报道,警方初步调查,男子被逮时神情恍惚,自称与朋友有债务纠纷,一时气愤才会到朋友住所投掷汽油弹,但其对于朋友身份及债务细节却说不清楚,详细原因则待进一步调查。

台湾省逃逸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