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一艘罗马尼亚扫雷舰在黑海执行任务时触雷

俄媒:一艘罗马尼亚扫雷舰在黑海执行任务时触雷
2022年09月12日 13:31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媒:罗马尼亚扫雷舰在黑海触雷

  参考消息网9月12日报道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9月9日报道,罗马尼亚海军透露,该国一艘扫雷舰在黑海执行任务时触雷。

  根据一份声明,“迪米特里耶·尼古列斯库中尉”号扫雷舰触雷事故于8日发生。据称,这艘军舰抵达该地区是为了清除另一艘船只发现的水雷。然而,当“迪米特里耶·尼古列斯库中尉”号扫雷舰接近这一自由漂流的水雷时,风速加大,令船员无法完成任务。

  报道称,这艘扫雷舰最终被水雷击中。据罗马尼亚海军称,爆炸令该舰后部舱室裂开了一个小口。声明还说:“该舰上75名官兵无生命危险。”目前没有人员受伤情况的报告。

  官员们还说,这艘扫雷舰的浮力并未因为这起事故而受到损害,船员们迅速采取行动堵住了漏洞。

  报道称,另一艘罗马尼亚海军船只从康斯坦察港出发,拖走了这艘受损的扫雷舰。

  目前未公布该水雷所属国家的信息,其位置距离康斯坦察港约46公里。

  据罗马尼亚媒体报道,这是自2月底俄罗斯开始在乌克兰开展军事行动以来,第三枚进入该国水域的水雷。自俄乌冲突后,土耳其和保加利亚海军也清除了数枚水雷。

  报道称,俄罗斯多次警告说,乌克兰军方在俄乌冲突之初埋设的水雷可能对黑海的海上航行构成威胁,并说其中一些水雷最终会多次偏离既定位置。乌克兰则指责俄罗斯的行动危及民用船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