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欲扩大印太军事存在 汪文斌:或令多国有不好的联想

德欲扩大印太军事存在 汪文斌:或令多国有不好的联想
2022年09月01日 16:4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汪文斌:这恐怕将引起许多国家不好的联想

  德军方称将扩大在印太军事存在,外交部:将引起许多国家不好的联想

  德国联邦国防军总监察长艾伯哈德·佐恩接受路透社采访时声称,德国一直在关注中国的所谓“军备扩张”,德国将通过派遣更多军舰以及参加与盟国演习的方式扩大其在印太地区的军事存在。9月1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相关问询时称,德国联邦国防军总监察长公开宣称,要彰显德国在世界其他地区的军事存在,这恐怕将引起世界上许多国家不好的联想。

汪文斌 图源:外交部网站汪文斌 图源:外交部网站

  汪文斌称,我愿再次强调,中国坚定奉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发展必要的军事能力是为了维护自身正当的国家安全利益,完全正当合理。中方一贯尊重各国依据包括《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在内的国际法所享有的航行和飞越自由,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以航行自由为借口,损害中方主权,危害中方安全,对中国进行攻击抹黑。

汪文斌中国德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