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空军新闻发言人:运油-20已投入中俄联合空中战略巡航

空军新闻发言人:运油-20已投入中俄联合空中战略巡航
2022年08月29日 15:16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运油-20已投入中俄联合空中战略巡航

  中新社长春8月29日电 (谢雁冰)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28日在空军航空开放活动暨长春航空展记者见面会上表示,运油-20、歼-16等新型战机已经投入中俄联合空中战略巡航。

  5月24日,中俄两国空军实施2022年度例行性联合空中战略巡航。在8月26日开幕的空军航空开放活动暨长春航空展上,运油-20、歼-16和轰-6K等新型战机集中亮相,尤其是最近振翅台海的中国新一代空中加油机运油-20备受关注。当天,有记者提问,未来中俄联合空中战略巡航中会不会出现运油-20的身影?

  申进科大校对此表示,运油-20、歼-16等新型战机已经投入中俄联合空中战略巡航。“在联合巡航中不论是哪个型号的战机,都在发挥各自的作用。每次联合巡航都是一次成体系的实战化训练,以提升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能力。”

  此次活动中参展轰炸机轰-6K机长杨开华在记者见面会上介绍说,轰-6K是中国自主研制的中远程新型轰炸机,近年来空军轰-6K部队苦练精飞、加紧备战,从平原到高原,从内陆到远海,眼界更加开阔,能力更加过硬。

  谈及轰-6K航迹,申进科大校表示,强军兴军十年来,轰-6K飞越了四个海峡:巴士海峡、宫古海峡、对马海峡和台湾海峡。

  申进科大校在记者见面会上还介绍了强军兴军十年来,中国空军的八大新航迹:中俄巡航、警巡东海、战巡南海、砺兵台海、前出西太、绕岛巡航、海外投送、抗疫救灾,“飞了过去没有飞过的航线,到了过去没有到过的区域。”(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