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硬核!歼-20、运-20等大国重器亮相

硬核!歼-20、运-20等大国重器亮相
2022年08月26日 17:19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硬核!歼-20、运-20等大国重器亮相

  为期5天的空军航空开放活动暨长春航空展今天(8月26日)在吉林长春开幕。大国重器歼-20、运-20以战斗姿态展翅长春,新一代空中加油机运油-20首次向社会公众展示;八一飞行表演队和“红鹰”“天之翼”飞行表演队共舞蓝天,歼-16、轰-6k、空警-500等新型装备成体系集中展示,展现大国空军力量和自信。

  在开幕式上,空军“王海大队”以歼-20小角度跃升、斜半扣转弯、大仰角穿云等战术机动动作,展现了战斗姿态。这支部队刚刚参加了我军位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的联合演训,是空军第一支列装歼-20的作战部队。

  空军歼-20飞行员 李德兵:这些战技术动作载荷大、要求高,对飞行员的心理素质和技战术具有极大考验。近年来,我们大抓实战训练,实行训战一致,今天表演的动作都是实战中有用的动作。

  正在进行飞行展示的运-20飞机,来自空军第一支列装运-20的航空兵部队,水滴形回转机动、小航线快速战斗着陆等具有实战意义的飞行动作,向公众展示了运-20优越的操控性能。

  空军新闻发言人 申进科:强军兴军这十年,歼-20、运-20列装越来越多,飞得越来越远,在新时代练兵备战中日益发挥重要作用,不断提升人民空军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能力。通过组织这次航空开放活动,集中展现空军“奋斗强军·奋飞十年”的建设发展成就,让强军梦“飞入寻常百姓家”。

  被誉为“中国蓝天仪仗队”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近年来在全国各地巡回表演,不断走出国门亮相世界舞台,成为和平使者、文化使者、友谊使者。开幕式上,八一飞行表演队6架歼-10表演机劲舞苍穹,展现力量之美、速度之美、惊险之美。空军在改革强军中建强“学院派”飞行表演队,为飞行院校搭建国际化交流平台,推动军事教育开放、交流、合作,“红鹰”和“天之翼”两支飞行表演队以秀美阳刚的蓝天舞姿,展现了空军精神、文化和自信。

  现场观众 王树武:今天这么近距离地接触,让我感觉特别激动,我想人民空军有这样强大的力量,有这么好的武器装备,我相信空军能保护好我们的国家,能保护好我们的人民,特别开心。

  这次为期五天的空军航空开放活动暨长春航空展,设置空军主题馆、航空工业馆、通用航空馆、航天科普馆、吉林主题馆、沉浸式体验馆6个室内展馆以及空军装备展区、通航飞机展区等室外展区,展览展示总面积达到14万平方米。航天彩虹无人机等一大批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也在航空展中首次公开亮相。

  (总台央视记者 李昊 刘洁 闫超 陆宽 邹梦梦 陈逸松)

歼-20运-20航空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