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第十批赴马里维和部队第一梯队出征 任务为期1年

中国第十批赴马里维和部队第一梯队出征 任务为期1年
2022年08月26日 17:05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中国第十批赴马里维和部队第一梯队出征

  8月25日傍晚6时许,中国第十批赴马里维和部队第一梯队的208名官兵,在长春龙嘉机场乘坐中国空军大型运输机飞赴西非马里加奥,接替第九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开始执行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

  中国第十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官兵分别来自陆军第78集团军某合成旅、某工程防化旅和联勤保障部队第960医院,分为防卫步兵、工兵和医疗三支分队共398人,分两个批次出发,将担负马里维和任务区东战区司令部的哨位警戒巡逻、哨位执勤、武装护卫、任务区内的道路桥梁、机场跑道、营房设施抢修、伤病员救治、后送和卫生防疫等任务。

  中国第十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工兵分队战士 王宇:这是我第二次执行马里维和任务,我会以归零的心态调整好自己,在执勤一线、任务一线、危险一线担当作为,以严格的工作作风,高标准完成各项维和任务,展现新时代中国军人的风采。

  马里维和任务区是联合国维和任务区中武装冲突最激烈、恐怖袭击最频繁的任务区。受领维和任务以来,中国第十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针对马里任务区环境特点和任务需求,区分不同专业,围绕哨位执勤、警戒巡逻、工程建设和医疗救护等方面,进行了专项考核,并根据任务区环境特点和安全形势,突出耐高温、抗疲劳、反恐防暴等针对性训练。

  第十批赴马里维和部队防卫步兵分队副分队长 郝建雄:我们针对马里任务区复杂的安全形势,我们紧贴任务特点,重点强化了官兵应对突发情况的处置能力,全体官兵已经做好了向险而行的准备。

  根据计划安排,中国第十批赴马里维和部队第二梯队190名官兵,将于9月上旬从长春龙嘉国际机场飞赴任务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