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总理没到 特鲁多泼冷水:欧洲能源需求能做的不多

德总理没到 特鲁多泼冷水:欧洲能源需求能做的不多
2022年08月20日 16:5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德国总理还没到,特鲁多冷水先泼出来了

  朔尔茨到访前被泼冷水?特鲁多谈满足欧洲能源需求:能做的不多

  德国总理朔尔茨即将访问加拿大前夕,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给欧洲“泼冷水”?

朔尔茨 资料图朔尔茨 资料图

  综合加拿大“CTVNews”网站、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等多家外媒报道,特鲁多当地时间19日赴魁北克省视察期间就满足欧洲能源需求表态称,加拿大已采取措施向欧洲提供帮助。但他同时表示,“不过如果我们完全诚实的话,在很短的时间内我们能做的不多,以帮助应对(欧洲)即将到来的冬季的挑战”。

  据报道,特鲁多当天赴魁北克省视察期间召开新闻发布会,谈及俄乌冲突、加拿大向欧洲供应能源等话题。根据加拿大环球新闻网发布的现场视频,谈及俄乌冲突,特鲁多先是指责这场冲突“改变了一切”,他接着称,欧洲国家需要在很短的时间内替代经济上所依赖的大量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

当地时间8月19日,特鲁多在魁北克省召开新闻发布会。图源:加拿大环球新闻网所发布视频的截图当地时间8月19日,特鲁多在魁北克省召开新闻发布会。图源:加拿大环球新闻网所发布视频的截图

  特鲁多宣称,加拿大已采取措施向欧洲提供帮助——推进扩大对欧洲的能源供应,以及增加加拿大的石油和天然气开采量。但他紧接着表示,“不过如果我们完全诚实的话,在很短的时间内我们能做的不多,以帮助应对即将到来的冬季的挑战”。

  俄新社称,特鲁多还称,他计划与朔尔茨会晤时讨论欧洲短期内面临的挑战,以及加拿大还能提供哪些帮助等问题。

  俄乌冲突升级后,西方国家对俄罗斯采取空前制裁,来自俄罗斯的能源供应锐减。为弥补能源缺口,德国等严重依赖俄能源供应的欧盟国家一方面出台措施“节省能源”,一方面四处“寻找能源”。

  德国官员本月18日说,德国总理朔尔茨将在8月21日至23日访问加拿大期间与加方签署一项协议,以建立氢能供应链。德国目前正在加速向绿色能源转型,以期弥补因减少进口俄罗斯能源产生的缺口。不过,一些德国官员说,与加拿大签署氢能供应协议无法解决德国今年冬季可能面临的天然气短缺问题。由于基础设施尚未到位,这项措施明年也无法见效。

特鲁多德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