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称奥巴马带走3300万页机密文件 包括核武资料

特朗普称奥巴马带走3300万页机密文件 包括核武资料
2022年08月13日 17:4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特朗普反复问“奥巴马带走的3300万页文件算咋回事?”

  特朗普两次在其自建社交平台声称,前总统奥巴马在离任后也从白宫带走了大量机密文件,其中包括核武器相关资料。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遭到联邦调查局(FBI)突袭“搜家”一事引发持续关注,有美媒披露,这场搜查找到了11份机密文件。

  据美国新闻网站Axios消息,当地时间8月11日与12日,特朗普两次在其自建社交平台“Truth Social”声称,前总统奥巴马在离任后也从白宫带走了大量机密文件,其中包括核武器相关资料。

  12日,美国国家档案馆发布声明称,奥巴马离任后,该机构“在法律上和物理上独家保管”了他的总统记录,奥巴马目前“无法控制”这些文件。对此,《华盛顿邮报》直言,特朗普仍在“兜售他的谎言”。

美国新闻网站Axios报道截图美国新闻网站Axios报道截图

  “巴拉克·侯赛因·奥巴马从白宫带到芝加哥的3000万页文件发生什么事?”特朗普于11日在“Truth Social”上写道,“他可不肯返还这些文件!”

  12日,特朗普再次重申了这一说法,并指责奥巴马拿走了与核武器有关的机密文件,这些文件从白宫被带到了芝加哥。

  “巴拉克·侯赛因·奥巴马总统扣下了3300万页文件,其中大部分是机密文件。”特朗普写道,“其中有多少与核武器相关?答案是:非常多!”

  此外,特朗普的个人网站“拯救美国”(Save America)也发布了同样的信息。

  综合Axios、《华盛顿邮报》消息,同日,美国国家档案馆发布声明回应称,奥巴马于2017年从白宫离任后,该机构“在法律上和物理上独家保管”了他的总统记录。

  该声明称,大约有3000万页非机密记录被转移到美国国家档案馆在芝加哥地区的一个设施,这些记录将继续被“独家保管”。

  “根据《总统记录法》的要求,前总统奥巴马无法控制他的总统档案被保管在哪里,以及如何被保管。”

  在报道中提及这份声明后,《华盛顿邮报》直言,特朗普仍在“兜售他的谎言”。

8月10日,美国纽约,特朗普离开特朗普大厦时挥手致意 图源:视觉中国8月10日,美国纽约,特朗普离开特朗普大厦时挥手致意 图源:视觉中国

  8月8日,特朗普发布声明称,自己在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住所被FBI闯入搜证。据多家美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FBI的搜查是为了获取特朗普在离任时可能违规带走的政府机密文件。

  8月12日,据多家美媒报道,新解密的法律文件显示,特朗普正因涉嫌违反《间谍法》等三项刑事罪名受到美国司法部的调查,如被定罪或被罚款并被没收犯罪所得,最高可能获10年监禁。

  报道还称,FBI搜查其私人庄园时取走了11份机密文件,其中一部分被标记为“绝密”“敏感部分信息”的特殊类别文件,意味着该文件只被允许在安全的政府设施中查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