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为让佩洛西窜访台湾 前国务卿蓬佩奥正在给拜登施压

为让佩洛西窜访台湾 前国务卿蓬佩奥正在给拜登施压
2022年08月01日 13:24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为让佩洛西窜访台湾,他正在给拜登施压!

  在美国政坛的3号人物,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宣布了她此次的亚洲行程,但其中并没有提到台湾后,一直相当敌视中国的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急了,开始通过舆论对美国总统拜登及其政府施压,甚至还挑拨起了佩洛西和拜登的关系。

  从美国《国会山报》的报道来看,蓬佩奥是于当地时间7月31日接受美国一家电台采访时,对拜登政府在佩洛西窜访台湾一事进行施压的。

  他呱噪说,拜登政府没有给佩洛西足够支持,反而任由美国“被中国欺凌”,并称“这会给澳大利亚人、韩国人和日本人等我们在该地区的伙伴发去一个非常不好的信息”。

  蓬佩奥还趁机挑拨了一番佩洛西和拜登的关系,称虽然自己经常不认同佩洛西的一些观点,但佩洛西窜访台湾的事情不该被拜登这么拆台。

  此前拜登曾表示佩洛西“并不明智”。

  不过,从美国和西方一些理智的网民以及美国媒体围绕佩洛西窜访台湾一事上的争吵来看,这起美国政坛的3号人物窜访台湾的闹剧,除了有想打压和“震慑”北京的意思,亦有美国国内选举层面的用意,毕竟美国的中期选举还有几个月就要开始了。

  一位英国记者就认为,佩洛西窜访台湾更多是为了挽救民主党在美国中期大选中的选情,而并非为了向民进党当局承诺美国会为了捍卫台湾而“死战”。

  实际上,蓬佩奥如今对拜登的施压,恐怕同样是出自美国国内的政治需求。“找中国斗狠”并以此标榜自己“爱国”,一直是蓬佩奥和他来自的共和党近些年吸引美国选票的一个主要噱头。

  有趣的是,《国会山报》在报道蓬佩奥对拜登施压的文章最后却提到,虽然根据1979年美国和台湾当局签订的“与台湾关系法”,美国承诺帮台湾当局对抗北京,但美国政府其实一直在对其对台湾的实际立场保持着一层“战略模糊”。

  所以,到底是民主党的选情更重要,还是美国历届政府一直以来刻意保持的这种“战略模糊”的大局更重要,就看佩洛西自己怎么选择了。

  只是对中国来说,不论她怎么选——就像我国外交部发言人多次表明的那样——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国军队绝不会坐视不管,必将采取强有力措施挫败任何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的图谋。

  中国人说到做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