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蔡英文“预约台日下一个50年” 网友:一天到晚捧日

蔡英文“预约台日下一个50年” 网友:一天到晚捧日
2022年07月31日 21:01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蔡英文今天做了件招骂的事

  蔡英文出席论坛“预约台日下一个50年”,网友骂:一天到晚捧日!

  蔡英文今天跟日本人“预约台日下一个五十年”,岛内有人怒了。

  岛内绿媒《自由时报》、“三立新闻网”7月31日炒作上午在岛内举行的所谓“脱古改新:预约台日下一个五十年”学术论坛。

  报道称,原定出席论坛的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因中枪身亡无法与会,开幕式前全场为安倍默哀一分钟。日本“驻台代表”泉裕泰、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在论坛现身,蔡英文致词时声称,台日关系近几年的发展“进入史上最友好的新纪元”,她希望通过今天的论坛,“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对此,有岛内网友提醒道:“日据时期的杀伐不能忘”。还有人骂道:“一天到晚就捧日!他是你的祖宗?”

蔡英文(联合新闻网资料图)蔡英文(联合新闻网资料图)

  《自由时报》等绿媒报道称,昨天是台湾地区前领导人李登辉离世两周年,“台湾智库”与“李登辉基金会”今天在台湾举办“脱古改新:预约台日下一个五十年”学术论坛,蔡英文、日本“驻台代表”泉裕泰、“李登辉基金会”董事长李安妮等人出席活动。

  据报道,蔡英文在致词时声称,台日关系近几年来的发展“进入史上最友好的新纪元”,不论是遭遇到天灾,或是疫情的挑战,台湾和日本总是携手互助,渡过重重的困难和挑战。蔡英文希望通过今天的论坛,“在这些坚实的基础之上,回顾过去、展望未来,这也呼应今天的论坛主题‘脱古改新:预约台日下一个五十年’”。对于“台日关系的未来发展”,蔡英文还提出包括“常态化进行区域安全保障的合作”在内的三个“期许”。

  泉裕泰在论坛上则声称,自己来台最大任务就是“全力支持”台湾进入CPTPP(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加入CPTPP可说是台湾要维持现状、确保生存地位的重要一环”。

泉裕泰(台湾“中央社”资料图)泉裕泰(台湾“中央社”资料图)

  对于蔡英文出席所谓“脱古改新:预约台日下一个五十年”学术论坛,致词时还提到“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有岛内网友提醒道:日据时期的杀伐不能忘。↓

  有网友问:“论什么?谈什么?被他们奴役得还不够吗⋯⋯”↓

  有网友讽刺道:这些“三脚仔”(汉奸走狗)还真怀念日据时期呀!↓

  还有人骂道:“一天到晚就捧日!他是你的祖宗?”“整天舔倭寇。”↓

  有网友表示,前一个五十年,日本屠杀岛内少数民族;现在的五十年,年轻人媚日;未来的五十年呢?“我们总是对把好脾气给外人,对自己的民众那么残忍!”↓

  也有网友认为,民进党当局只要能赢选战,会“不择手段,达成任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