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开启亚洲行 台湾行程为未定状态

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开启亚洲行 台湾行程为未定状态
2022年07月29日 12:39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佩洛西将开启亚洲行,台湾行程未定"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消息,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将于29日率团访问亚洲,而其台湾行程仍处于未定状态。

  据报道,一位在28下午查看了佩洛西出访行程的消息人士表示,公开的访问行程包括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和新加坡,而台湾之行被列为“暂定”(tentative)。佩洛西办公室的发言人德鲁·哈米尔在28日依旧拒绝对佩洛西的出访行程做出回应,只表示出于安全考虑,官方政策不允许提前讨论立法者的任何国际行程。

  NBC表示,佩洛西曾邀请一些资深议员与其一同前往台湾地区。得克萨斯州共和党众议员迈克尔·麦考尔和加利福尼亚州民主党众议员安娜·埃肖早前曾表示,他们均收到了佩洛西的邀请,但无法参加。

  消息人士称,过去一周,佩洛西经常在她的办公室里主持会议,讨论亚洲之行和涉台争议。

  NBC称,美国总统拜登早前曾公开表示,美国军方官员告诉他,访问台湾地区“现在不是一个好主意”。

  对于佩洛西可能窜访台湾地区一事,在28日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强调,中方近期已多次向美方表明,坚决反对佩洛西众议长访台的严正立场。除外交部以外,中国国防部、国台办也发表了声明。中国国防部发言人表示,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国军队绝不会坐视不管,必将采取强有力措施挫败任何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的图谋。中国人说到做到。

佩洛西台湾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