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因最近接连发生坠毁事故 美国海军宣布所有战机停飞

因最近接连发生坠毁事故 美国海军宣布所有战机停飞
2022年06月13日 07:2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突发!美国海军战机全面停飞

  坠毁!坠毁!坠毁!对于美军战机飞行员而言,最近一个多月遭受的非战斗损失堪称“噩梦经历”——无论是美国空军、陆军、海军还是海军陆战队全都“榜上有名”。如此惨重的坠机事故让美国国会也忍无可忍,要求五角大楼必须对此做出改变。在外界重压之下,美国海军被迫宣布,将暂停所有飞行操作以进行全面的安全审查和培训。

  美国《洛杉矶时报》12日称,接连发生三起严重坠机事故后,美国海军航空兵司令肯尼斯·怀特塞尔中将已指示全球范围内超过300支美国海军航空兵部队在6月13日当天停飞,以审查其安全程序和操作。美国海军的声明称,已经执行飞行任务的飞机免于停飞,但这些飞机也必须尽早接受审查。

  报道称,该命令是在本月发生三起涉及美国海军和海军陆战队飞机的坠机事故之后发布的。

  6 月 3 日,一架F/A-18E“超级大黄蜂”战斗机在美国本土沙漠地区训练时坠毁,飞行员理查德·布洛克中尉丧生。

  6月8日,一架MV-22B“鱼鹰”倾斜旋转翼运输机进行日常训练时在圣迭戈以东约150英里处坠毁,机上5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全部遇难。

  6月9日,一架载有4名机组人员的美国海军MH-60S“海鹰”直升机在训练飞行中坠毁。幸运的是,这次坠机事件没有造成人员死亡。

  报道称,这些事件重新引发了美国国会对美军航空安全的担忧。除了美国海军外,美军其他军种最近也坠机事故频繁。6月6日,美国陆军一架AH-64“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在阿拉巴马州南部的一个陆军基地附近坠毁,两名飞行员受伤。今年3月,美国海军陆战队一架MV-22B“鱼鹰”运输机在挪威坠毁,造成四人死亡。

  今年5月,美国空军两架F-16战斗机先后在降落时因前起落架发生故障无法释放,最终以“磕头”的方式迫降。不久前,台湾空军一架F-16在夏威夷转场飞行时也发生类似事故,“这是美制F-16的前起落架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第三次在着陆时故障,引起美国空军的紧张。”

  美国军事新闻网站“防务一号”称,在这些坠机事件的刺激下,美国国会可能会收紧对军方航空安全报告的要求。作为 2023 年国防授权法案的一部分,国会要求五角大楼“更深入地调查军机坠毁事件,并采取果断行动”。

  事实上,美军战机坠毁事故频发并非新鲜事。

  例如2020年10月,美国海军同样因为一周内在日常训练中连续坠毁两架飞机,导致当年的严重飞行事故累计超过5起。美海军航空兵司令部被迫下令,所有未处在战斗部署之中的部队全部停飞。对于号称全球第二大空中力量的美海军航空兵来说,这项命令导致超过1000架作战飞机只能停留在地面,以等待飞行安全风险检查和处理结果。

  美军坠机事故正变得越来越频繁

  虽说美军战机训练强度高、要求严,可能是坠机事故多发的原因之一,但近年美国海军或空军都被迫大范围停飞,证明问题可能并非出自训练自身,而是美国海空军的结构性问题——为了应付越来越多的战备和海外部署任务,美军飞行员正“疲于奔命”,战机更是超负荷运转。

  美国空军战机的妥善率统计

  美国政府问责办公室的报告显示,从2011年到2019年的九年时间中,美军只有三种机型达到了年度平均妥善率目标,现役46种机型中居然有24种从未实现年度妥善率目标,整体可靠性简直惨不忍睹。今年2月发布的最新调查报告显示,美军的战机妥善率相较2018年“基本没有取得多少进步”。

  美国海军学会网站称,美海军航空兵面临与舰艇部队同样的问题,那就是作战平台和装备数量长期不足。例如主力战机F/A-18的机龄普遍不短,但鲜有“档期”入厂接受延寿和深度检修。

  但美国政府还在要求美军继续加强战备以应对“中俄挑战”,显然,类似美国海军这种全面停飞的情况恐怕只会越来越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