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对美方提出四点要求

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对美方提出四点要求
2022年06月12日 15:15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魏凤和对美方提出四点要求

  今天(6月12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在香格里拉对话会发表“中国对地区秩序的愿景”主题演讲。

  6月12日,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在第19届香格里拉对话会上就“中国对地区秩序的愿景”发言。图为发言现场。(图自国防部发布 李晓伟摄)

  对于中美关系,魏凤和表示,当前中美关系正处于重要关口,中方认为:中美关系稳定发展符合两国和世界共同利益。

  中美作为世界上的重要大国,世界的和平发展离不开中美合作,对抗对两国和世界都没有好处。中国反对以竞争定义中美关系,如果执意把中国当作威胁、对手甚至敌人,将犯历史性战略性错误。我们要求美方:

  不要攻击抹黑中国

  不要遏制打压中国

  不要干涉中国内政

  不要损害中国利益

  只有这样,中美关系才能搞好。中方立场很明确:要对话,相互尊重;要相处,和平共处;要合作,互利共赢;要对抗,奉陪到底。

  两军应加强战略互信,避免误解误判,管控风险危机,防止摩擦冲突。中国希望与美国建立健康稳定发展的大国关系,也必将坚定捍卫国家利益和尊严。

  来源:央视军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