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媒曝日本防卫省现役官员将常驻台湾 最早今夏抵达

日媒曝日本防卫省现役官员将常驻台湾 最早今夏抵达
2022年06月04日 12:26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警惕日本!“最早今年夏天开始常驻台湾”

  又挑衅!日媒爆日政府将派防卫省官员常驻台湾,强化收集情报能力。

  日本方面近期屡次炒作涉台议题,据日媒爆料,日本政府将以派遣现职防卫省官员的形式进一步参与涉台问题。

  日本右翼媒体《产经新闻》4日爆料声称,该媒体获悉,日本政府已确定方针,向“日本台湾交流协会”台北事务所派遣现职防卫省官员,最早于今年夏天开始常驻,强化收集情报的能力。

《产经新闻》报道截图《产经新闻》报道截图

  报道称,此前,在台北事务所有一名退役前为将补(相当于少将)级别的前自卫官常驻,担任所谓“安全保障担当主任”一职。据报道,本次日本政府新派遣的人员并不是自卫官,而是防卫省的文职官员,常驻台湾的与防卫省有关的人员增至2人。

  报道宣称,在当前局势下,日本政府及执政党内部有意见认为,为了强化与台湾当局交换意见等收集情报的能力,应向台湾派遣现役自卫官。不过,消息人士透露,日本政府考虑到对中日关系的影响,选择派遣现职文官,派遣现职自卫官将成为今后的课题。

日本防卫省资料图日本防卫省资料图

  近期,日本政府及政客屡次在涉台问题上发表负面言论,并与美国勾结企图干涉中国内政。据媒体此前报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与美国总统拜登5月23日在东京会晤,反对中国试图改变东海和南海现状,再次强调所谓“台湾海峡和平稳定的重要性”。

  就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回应称,中方在台湾、钓鱼岛、涉海等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明确的。我们坚决反对美日炒作相关问题抹黑中国形象、干涉中国内政。民进党当局推行“台独”分裂活动、美国等个别国家对此推波助澜,这才是当前台海和平稳定面临的最大威胁。日本在台湾问题上对中国人民负有历史罪责,更应谨言慎行,切实汲取历史教训,避免重蹈覆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