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美防长通电话 美称愿将韩美同盟发展为全面战略同盟

韩美防长通电话 美称愿将韩美同盟发展为全面战略同盟
2022年05月19日 11:19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韩美防长通电话,美称愿将韩美同盟发展为全面战略同盟关系

  韩国国防部发布消息称,韩国防长李钟燮18日首次同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通电话。

  韩联社19日报道称,两国防长一致认为,半岛等地区局势严峻,韩美开展紧密合作比任何时期都要重要。

  据悉,两国防长还就韩美联合实兵演习等同盟事务和维持联防态势的方案进行协商,李钟燮强调了出动美国战略资产的重要性,并表示强化韩美同盟是韩国的对外政策基调,愿同美方保持紧密的伙伴关系,从而促使韩国在韩美日安全合作、解决俄乌冲突等问题上发挥作用。奥斯汀祝贺李钟燮就任防长,并表示希望同韩方合作,将韩美同盟发展为全面战略同盟关系。

  美国国防部在双方通话后发布新闻稿称,奥斯汀重申了对韩国提供坚固防御支持的承诺。双方商定保持联防态势和紧密合作,奥斯汀强调将通过联防态势和延伸威慑为韩国提供防御支持。另外,两国防长还就半岛和所谓“印太地区”的安全环境交换意见。

韩国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