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粮食危机与反俄制裁无关? 俄驻美大使:“耍滑头”

粮食危机与反俄制裁无关? 俄驻美大使:“耍滑头”
2022年05月19日 13:0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粮食危机与反俄制裁无关? 俄驻美大使:这是在“耍滑头”

  参考消息网5月19日报道 据俄罗斯卫星社华盛顿5月19日报道,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表示,西方国家声称它们对俄罗斯实施的制裁与全球粮食危机无关,这是在“耍滑头”。

  报道称,美国及其盟友试图证明,食品短缺及其价格上涨是俄罗斯的错,因为俄罗斯封锁了乌克兰的黑海港口,而且制裁压力未涉及到农产品和化肥的出口。

  安东诺夫说:“西方声称他们的禁令不涉及粮食和化肥出口,这是在耍滑头。金融和运输领域的制裁,直接影响着世界粮食市场上的形势。”

  他补充说:“俄罗斯仍然致力于履行国际合同规定的义务,出口农工产品、化肥、能源和其他重要商品。”

  报道称,根据美国的倡议,联合国日前讨论俄乌冲突背景下的粮食安全问题,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出席。

  安东诺夫说,过去几年来,粮食安全一直受到“西方集体不合理的宏观经济政策的破坏,并因新冠疫情而加剧”。

  安东诺夫说:“换言之,这些问题在俄罗斯开始乌克兰特别军事行动的很久之前就出现了。它们因单方面的非法反俄制裁浪潮而加剧,制裁破坏了对西方政府的信任,因为其行动具有不可预测性,还破坏了供应链,并造成国际金融流中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