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土总统:不会向不遣返"恐怖分子"的国家加入北约说"是"

土总统:不会向不遣返"恐怖分子"的国家加入北约说"是"
2022年05月19日 11:3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埃尔多安:不会向不遣返“恐怖分子”的国家加入北约说“是”

  参考消息网5月19日 据路透社安卡拉消息,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当地时间18日说,若不遣返“恐怖分子”,瑞典不应指望土耳其批准其加入北约,瑞典和芬兰代表团也不应到土耳其来说服它支持两国加入北约。

  报道称,早些时候,芬兰和瑞典正式申请加入以美国为首的北约组织。尽管土耳其表示反对,但入盟程序估计只需要几周的时间就能完成。

  安卡拉称,瑞典和芬兰窝藏与恐怖组织有关的人,即库尔德工人党和费特胡拉·居伦恐怖组织的追随者。安卡拉指责这些人策划了2016年的一次未遂政变。

  埃尔多安在议会对来自执政党正义与发展党的议员们说:“我们关切的敏感问题包括保护我们的边境不受恐怖组织袭击。”

  埃尔多安说,北约盟国从未支持土耳其打击库尔德武装组织。

  他说:“除非我们关切的敏感问题得到更多尊重,否则北约扩张对我们来说没有意义。”

  土耳其国家电视台新闻频道16日报道说,瑞典和芬兰尚未批准遣返土耳其要求的33人。

  埃尔多安说:“所以你不会把恐怖分子交还给我们,但你要求我们批准你加入北约?北约是一个安全组织,目的是保障成员国的安全。所以在安全得不到保障的情况下,我们不能对这个安全组织说‘是’。”

  埃尔多安还指责北约盟国支持恐怖分子。(编译/杨雪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