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G7外长会公报恶意抹黑中国 中方:言辞荒谬 不值一驳

G7外长会公报恶意抹黑中国 中方:言辞荒谬 不值一驳
2022年05月16日 16:51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七国集团外长会公报恶意抹黑中国,中方:言辞荒谬,不值一驳

  5月16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5月14日,七国集团外长发表了公报,多处谈及涉港、涉疆、人权、涉海、乌克兰局势以及台海和平稳定等涉华议题,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中方在涉港、涉疆、台湾、涉海等问题上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我们已经向七国集团主席国表明了坚决反对。七国集团外长会这份所谓公报,长篇大论,无视中方严正立场和客观事实,粗暴干涉中国内政,恶意污蔑抹黑中国,并再次就俄乌冲突等对中方施压,言辞荒谬,不值一驳。

  赵立坚强调,我们敦促七国集团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以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为基础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尊重中国主权,停止以任何形式污蔑抹黑中国和干涉中国内政,不要以家法帮规霸凌他国。我们敦促七国集团真正着眼于世界和平与发展,停止搞双重甚至多重标准,停止动辄派军机舰船到别人家门口耀武扬威,停止动辄到别国搞颜色革命,停止动辄非法制裁他国,或者搞长臂管辖,停止编造散布关于中国的谎言和谣言。我们也敦促七国集团承担自身责任,履行应尽的国际义务,维护真正的多边主义,聚焦全球治理,加强同联合国和20国集团等多边机制合作,为应对全球性挑战和促进世界经济复苏发挥积极作用,而不是抱守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大搞小圈子、集团政治,人为制造对立和分裂,唯恐天下不乱。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