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驻加使馆回应“藏独”分子到加窜访:严正交涉!

中国驻加使馆回应“藏独”分子到加窜访:严正交涉!
2022年05月07日 21:49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中国驻加使馆:严正交涉!

  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发言人就“藏独”分子边巴次仁到加窜访发表谈话。

  日前,加方不顾中方严正立场,执意允许所谓“西藏流亡政府”头目边巴次仁到加拿大窜访,并安排其在加联邦众议院外交与国际贸易委员会出席听证会,大肆散布“藏独”言论。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向加方提出严正交涉。

  所谓“西藏流亡政府”是有组织、有纲领、妄图实现“西藏独立”的分裂主义政治组织。它完全违反中国宪法和法律,没有被世界上任何国家承认。边巴次仁作为该组织头目,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反华分裂分子。他四处窜访,目的就是兜售“藏独”主张,推动涉藏问题国际化,实质是搞反华分裂活动。边巴次仁在此次听证会上公然声称“西藏不是中国的一部分”,再次暴露了其“藏独”分子的嘴脸。

  关于所谓“藏中对话”,我要强调的是,我们不承认什么“西藏流亡政府”,中央绝不会和这样一个非法组织商谈。只有中央人民政府和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才是西藏人民的代表,其他任何人都无权代表西藏人民。

  关于“班禅转世灵童”,中国政府奉行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也包括尊重和保护藏传佛教活佛转世这一传承方式。就达赖、班禅等大活佛转世而言,几百年来已形成完整的办法和程序,需要按照历史定制、宗教仪轨,遵守中国的国家法律。十四世达赖是一个披着宗教外衣的反华分裂分子,他为了进行反华分裂政治炒作,破坏宗教仪轨,不顾历史定制,在国外擅自宣布一名儿童为“班禅转世灵童”,这是非法和无效的。这位所谓的“班禅转世灵童”只是一名中国普通公民,目前过着正常的生活。

  当前,西藏社会稳定,经济文化繁荣、人民生活幸福。西藏各族人民宗教信仰自由依法得到充分保障。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西藏文化的保护和发展,藏语言文字的学习、使用得到法律保障。西藏人权状况处于历史最好时期。这是任何不带偏见的人都承认的事实。

  我再次强调,西藏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包括加在内各国都承认的事实。西藏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中方要求加方立即停止利用涉藏问题干涉中国内政、破坏西藏发展稳定,停止为“藏独”势力从事反华分裂活动提供任何支持和平台。否则,中方必将作出有力反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