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长征七号遥五运载火箭与天舟四号组合体今天垂直转运

长征七号遥五运载火箭与天舟四号组合体今天垂直转运
2022年05月07日 10:37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长征七号遥五运载火箭与天舟四号货运飞船组合体今天垂直转运

  今年,中国空间站已经转入建造阶段,共计划实施6次飞行任务,今天早上,长征七号遥五运载火箭与天舟四号货运飞船组合体从总装测试厂房垂直转运到发射区。

  总台央视记者 王刚:长征七号遥五运载火箭与天舟四号货运飞船船箭组合体已经驶出了总装厂房,今天8:00开始垂直转运,过程耗时约3小时。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计划部副部长 施银根:主要是优化了发射流程,比以往减少了8天。

  转运至发射区后将进入发射准备阶段,发射日气象条件目前较好,同时也会做好气象观测,精心组织发射任务。

  目前,文昌航天发射场设施设备状态良好,后续将按计划开展发射前的各项功能检查、联合测试等工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